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MBA2016级赴美访学系列报道(一)

MBAChina
2016-10-07 23:07 浏览量: 3262

MBAChina网】美国纽约时间9月28日下午五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2016级全体学生陆续完成了赴美行程,在纽约曼哈顿的Google大厦汇集,开始了为期20天的访学之旅。


拉开此次访学之幕的,是我们期盼已久的Cornell-Tech欢迎及交流酒会。金融MBA 2016级全体学生与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纽约技术分校区Cornell-Tech MBA项目部分学生在Cornell-Tech进行了热切的互动和交流。


图1:康奈尔的老师们正热情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活动伊始,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中国事务学术院长、讲席教授陈雅如女士亲切地向大家介绍了包括康奈尔大学纽约技术分校区教务长Daniel Huttenlocker先生、约翰逊管理学院Cornell-Tech学术院长及市场营销学教授Doug Stayman先生、康奈尔大学高管培训项目北美负责人ErikMichielsen先生、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先生在内的与会嘉宾,并鼓励我们加强与康奈尔大学不同MBA项目校友和同学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到此,我们终于达成了与康奈尔的约定,开启了新的学习平台的创建。Cornell-Tech MBA以培养高科技企业领袖为重点,该项目的大多数学生来自于科技企业,如Google, Yahoo等,一年的课程也都是以实战项目为核心。虽然两个不同的MBA项目,侧重于不同的领域,但正是同学们的不同经历,引发了大家极大的交流热情。(FMBA2016级 贾茂时)



图2:Cornell Tech。


介绍:Cornell-Tech,位于纽约市中心,是康奈尔大学以技术为核心的分校区。纽约市市长Bloomberg先生曾于2008年提议,未来除了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发展之外,纽约市在高科技领域也会有显著的发展潜力。Bloomberg先生带领团队实施了一系列的建设性举措,其中包括在纽约引进世界顶级大学的科技分校区。经过多所大学提交的建设方案的竞争和谈判,最终康奈尔大学和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纽约科技校区联合建设方案战胜了其他大学,Cornell-Tech从此诞生。


郭心蕊同学,在交流酒会上成为了我们班小小的骄傲,她作为学生代表,用流利的英文、风趣的表达以及精心的互动,传达了我们的问候与敬意,也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她是一个热情又不乏理性的女生,总能带给大家无穷的惊喜。思维敏捷、气场强大,让我发自内心地觉得,结识的每一位同学都将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也因此,更寄期待于我的赴美之行。(FMBA2016级 司睿琳)



图3:郭心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康奈尔送去了问候与敬意


随后,我们很快投入了与Cornell-Tech MBA同学的互动,虽然专业不同,但总像是一下子找到了许多话题一般,大家各自分享经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Ashien。她是一个来自印度的漂亮姑娘,5年的IT行业经历和敏锐的商业嗅觉让她毅然辞去高薪的工作来到Cornell Tech MBA项目。Ashien刚刚经历了该项目暑期3个月的"魔鬼训练",每门课程压缩到短短的暑期三周时间。虽然这对她们而言是脑力和体力的双重极限挑战,但这也让这群科技行业工作背景的MBA学生意识到技术和商业的结合是成为未来科技行业领袖的入场券。Ashien告诉我们,她的同学来自各个国家的各个细分行业,紧张的学习生活把大家从世界各地紧紧地汇聚在一起,通过无数个通宵奋战,同学们成为了终身的朋友。我想对于我们的班级来说,这个新的开始,也意味着一生不离不弃的友谊。(FMBA2016级 姜晨旭)









图4-图7:两个MBA项目学生热情交流


整个交流酒会,气氛温馨热烈,我们就很多年轻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们很多同学也迫不及待地向Doug Stayman教授请教下周即将开始的市场营销课程学习,甚至有同学提前在来美国的路上就已经开始动手筹备作业材料,向Doug Stayman教授表达了我们积极参与学习环节的“衷心”。我们即将抵达Ithaca小镇,进入学习的天堂,相信我们此次赴美访学之行,一定能成功顺利、收获满满!(FMBA2016级 吴淑明)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清华五道口金融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代表队获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亚军


北邮2016年度中国移动设计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