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安泰智库媒体沙龙聚焦产业变革中的机遇

MBAChina
2016-07-10 15:31 浏览量: 1819

MBAChina网讯】7月5日下午,来自主流媒体的资深记者、校友等嘉宾汇聚一堂,共同聆听安泰经管学院教授带来的思想盛宴。本次安泰智库媒体沙龙主题为“行业变革下的管理新知”,参与分享的教授包括余明 阳、刘涛、周志中、周颖、井润田等5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周林院长、田新民副院长出席并讲话,校友与公关办主任黄淑绢主持本次活动。




“中国企业过去一直以来低廉的劳动成本参与全球竞争,但现在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先进的制造业和高科技行业里,中国企业越来越崭露头角。作为在中国一流商 学院担任教授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可以有机会见证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发展。”周林院长在致辞中对于学院的社会责任寄予厚望,对媒体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关 注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学院的发展近况,以及未来的品牌活动,包括2016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诺奖交大行等论坛进行了预告。


去年伊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田新民副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建设高校智库的思考,同时,他也强调, 商学院教授的研究成果,代表了大学研究中比较新颖的发展趋势,也担当影响国民教育的重要角色,希望教授和媒体可以一起加深合作,“把大学理性的思考和前瞻 性建议进行更深层次传播,推进中国的转型和社会的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安泰市场 营销系教授余明阳教授分析了“互联网+时代战略设计的4个表征”,会计与财务副教授刘涛和大家探讨了“企业出海收购的财务问题”,管理信息系统系副教授周 志中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大数据与商业洞察力”,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周颖剖析了正在发生的“网红经济的灿烂与辉煌”,最后,组织管理系教授井润田指出了 “平台组织的软肋”,启发大众正确认识互联网带来的管理问题。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上海新沃商贸有限公司乐思源校友、福建省武夷福茶业有限公司陈伟、许晓岚等校友在活动的筹备和举行期间提供了富有价值的建议和支持。


作为高校智库的引领者,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输出前沿智慧,成为思想的引领者。应运而生的安泰智库媒体沙龙旨在搭建教 授、校友和媒体互相了解的桥梁、传播教授研究智慧,打造“安泰智库”形象,活动已经成功举办4次,并紧贴社会重大热点时事和产业转型问题,获得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安泰,“英”你更美好--安泰MBA国际文化节之英国文化月谢幕


知行合一 华理商学院培养MBA学员的社会责任意识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