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暖冬在行动”公益之行完满落幕

MBAChina
2016-01-25 13:30 浏览量: 1715

MBAChina网讯】眨眼间,广外MBA“暖冬在行动”已经陪伴梅州五华县龙村镇杜坑小学的师生走了几个年头。在2016年春季,广外MBA联合会延续了这个故事。由第四届广外MBA联合会主席徐健君牵头,广外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支持,以及第七届联合会的组织下,广外MBA“暖冬在行动”公益之行于1月19日起航。






本次行程有多名老师,在读学生以及毕业校友参加,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15C孙博,15B艾朗(Zain),14B李华青,14B陈培佩,11A肖兰,11D于晓力,14B付小青,14C赖成杰,张曼玲老师,梁妍老师,11C徐健君以及其两院校外友人。


代表团于当天早上8点从广外MBA教育中心出发,经过约5小时路程后,一行来到梅州五华龙村镇。到达龙村镇后,代表团与当地中心小学领导班子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会议,对本次行程进行简单交流,同时也了解当地的小学教育情况以及工作难点。




据了解,在龙村镇,如杜坑小学这类型的村小学有37家,散落在镇上的各村里。同时由于人口分散,大部分小学都是10至20人左右一个班,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儿童是留守或流动儿童。如果当年入学适龄儿童不足十人,则需要延迟一年入读一年级。而一般情况下学校会配备4至6名任课老师,主要讲授语文、数学和英语课。也了解到镇上只有镇中心小学有专职美术和音乐老师,其他小学一般只能由主科老师充当。在非主科教育工作上资源显得十分紧缺。




会后,代表团从龙村镇中心小学出发,前往杜坑小学。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学校已经重新建起新的校舍,也配备了图书室以及有两台电脑可以供学生上网学习。孩子们也对广外MBA相当熟悉,代表团到达杜坑小学后,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蜂拥而出,欢迎代表团的到来。代表团首先向校长与老师了解学校的发展和孩子的成长情况。校方表示,校内的学生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留守或者流动儿童。近年来,在政府的关怀、社会各方的帮助、以及广外MBA的支持下,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以及老师的收入水平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学生们的成绩也有显著提高,期末考试排名名列全镇前茅。然而,在日常的教学当中,仍然会遇到许多困难,而各方也不断给与支持与帮助,希望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会议过后,代表团成员们分别到教室里跟学生互动。本次慈善行首次有外籍学生参加——广外MBA联合会的副主席之一,15B班艾朗(Zain)。代表团邀请艾朗参加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山里的孩子们通过与外国友人的接触交流,从而知道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同时,第七届联合会秘书长付小青也充当音乐老师,教孩子们唱歌。在一片欢乐的笑声中,代表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而且有意义的下午。




活动结束前,广外MBA的代表团与杜坑小学师生合影,并把各界热心人士捐赠的物资交给校方。同时,学生们也准备了礼物送给本次代表团的成员。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成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有成员说,其实现在山里的孩子并不是缺少物质。然而,其缺少的是心灵的关爱。而广外MBA带去的物质支持十分有限。然而,在心灵上,却给孩子们带来新的梦想和希望。同时也有成员说,为社会创造价值,创造美好生活,同时帮助别人实现梦想是经理人的任务。这次活动除了给山里的小朋友带来快乐,同时也给代表团每一位成员带来了心灵的洗礼。路途艰辛,但是意义非凡!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给予爱的同时,自己也沐浴着爱,当你感受爱时,付出是幸福的,希望广外联合会能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接力下去,不断扩大影响,坚持SMILE价值观,传承正能量。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205853940 / 134993257,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中欧MBA课程名列2016年《金融时报》全球MBA第17位


华东师大MBA“大数据时代与我们”系列讲座举行


精彩推荐: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2016MBA调剂招生专题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直通车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公开课迎春开讲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