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MBA课程名列2016《金融时报》全球MBA第17位

MBAChina
2016-01-25 11:46 浏览量: 1785

MBAChina网讯】2016年1月25日,英国《金融时报》2016年度全球MBA百强排行榜最新出炉,中欧MBA课程位列第17位,继续在亚洲商学院中处于领先地位。这已经是中欧MBA课程连续十二年跻身全球25强。中欧MBA课程还在美国《福布斯》和《彭博商业周刊》两本权威杂志的MBA榜单中名列亚洲第一。




一年一度的英国《金融时报》排名是全球最具权威的商学院排名之一,主要基于毕业三年后校友对职业发展、课程多样性和学术研究能力等三大方面的评价。尽管近年来国内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中欧仍在MBA校友职业发展方面表现出色,今年的榜单更加凸显了这一点。不仅如此,中欧MBA校友毕业后的就业地域较前几年更趋国际化,使得“国际流动性”这一单项指标比去年又上升了6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MBA课程主任陈世敏教授对中欧MBA在今年排名中校友职业发展方面的表现表示满意:“今年我们的‘就业成功率’单项排名大幅提升了26位,‘校友毕业后薪资增长百分比’高居全球第五。我们MBA毕业生的总体素质由此可见一斑,这些数据充分体现了我们的MBA课程与全球经济及就业市场的紧密联系。也是中欧MBA职业发展中心(CDC)持续努力的成果。”


在职业发展中心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中,MBA校园招聘会堪称重头戏。过去十年来,这项活动共吸引近600家企业的积极参与,是我们向知名跨国企业和本土企业零距离展示MBA毕业生的重要渠道。此类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MBA体验的满意度。陈世敏教授指出,“在‘目标实现程度’这项指标排名上,我们又上升了五位,这反映了校友高度认可中欧MBA课程帮助他们实现了入学时的职业发展目标。在‘毕业生推荐排名’单项指标上,中欧也有不俗的表现,这充分说明中欧MBA课程也赢得了其他商学院校友的认可——在招聘亚洲商学院毕业生时,中欧品牌最受青睐。”


在此次《金融时报》排名中,中欧“国际师资”单项指标排名全球第16位,同时与教授相关的“FT研究排名”单项指标的排名也较去年上升了12位,进步显著。该指标衡量了中欧教授发表在指定学术及专业期刊的研究论文数量。为了进一步强调学术研究在中欧的重要性,从2007年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推出了“中欧杰出研究奖”,旨在表彰在各自研究领域持续取得丰硕学术成果的全职教授。去年,在全球27位最受认可的中国研究学者中,中欧教授就占了8位。


陈世敏教授表示:“在中欧出色的师资队伍、职业发展中心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中欧将一如既往全力打造世界级的MBA课程,为社会培养未来的商业领袖,满足当今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对杰出商业人才的需求。全球商业管理教育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作为全球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我们绝不会满足于过往的功绩,而会兢兢业业,更上一层楼。”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205853940 / 134993257,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华东师大MBA“大数据时代与我们”系列讲座举行


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2016届春季班毕业典礼举行


精彩推荐: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2016MBA调剂招生专题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直通车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公开课迎春开讲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