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平先生为中国民航大学MBA学员传授管理真金

MBAChina
2015-11-24 13:24 浏览量: 2718

MBAChina网讯】11月16日下午, 中国民航大学MBA教育中心邀请到了杜小平先生为2014级MBA学员作了题为“并购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的精彩讲座。


杜小平先生1993年进入海航集团,先后担任海航控股执行副总裁、长安航空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新华航空常务执行副总裁、海航旅游董事长、海航集团执行总裁高级助理、甘肃机场集团执行董事长等,现任天津航空董事长。他曾全程领导或参与了海航集团并购长安航空、甘肃机场集团、新华航空等企业的过程,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与管理心得,是海航元老级人物。


讲座伊始,杜董首先对国内外企业投资并购趋势与变化进行了分析并对海航集团近两年进行的并购行动进行了简单回顾。随后,杜董对并购的基本概念、并购类型、并购时应思考的相关战略、并购的原则与程序问题等内容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和讲解,并对海航集团并购整合长安航空、新华航空、甘肃机场集团的动因、措施、结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通过理论介绍和实践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了从并购对象选择到并购方案制定再到并购改革等多方面的实战经验,启发学员们对于并购过程的深入思考,并突出强调了并购示范效应以及企业根据地建设对并购的关键性和重要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听学者型企业家杜董的讲座很“解渴”,学到了很多教科书上难以获取的管理真金,拓宽了视野。


接下来,在场听众与杜董进行了积极交流和互动,学员们提出了企业并购文化融合、国航东航如果合并面临的协同效应、海外并购风险防范、公务机行业的并购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杜董一一详尽而风趣作答。


最后,由陈玉宝院长作讲座总结并代表中国民航大学聘请杜董为MBA企业导师。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416403790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儒行商国学讲座顺利举行


浙江省第四届“阳光杯”MBA运动会在浙江工业大学成功举行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