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MBA青年领袖论坛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5-10-19 12:22 浏览量: 3217

MBAChina网讯】2015年10月17日上午9:30,在北京邮电大学(校本部)教三楼136,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与北京邮电大学MBA联合会主办的“北邮MBA青年领袖论坛”暨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已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创新”和“创业”将成为新经济发展时期的主题。在互联网经济新时代的背景下,北邮MBA借助北邮建校60周年,经济管理学院建院60周年,及北邮MBA项目成立17周年的契机,围绕互联网经济,策划并启动了本次北邮MBA青年领袖论坛,并邀请重磅嘉宾与MBA校友,一同探讨“互联网+”背景下的新业务热点,探索创新创业之路,共同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论坛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学成主持,论坛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杨学成教授介绍到场嘉宾,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金永生、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国力、北京中视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凯等出席本次论坛。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学成


随后,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金永生教授致词并进行以“互联网+的创新困境与驱动力”为主题的演讲,金永生教授开篇提出“什么是互联网+”的设问,运用中国互联网企业营收和增长数据,概括出他对“互联网+”的定义理解:既是加法更是乘法,是让商业回归本质,是再造产业想象空间,一切公司都是互联网公司。金永生教授援引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怪圈:近五年被颠覆的大公司和互联网十大类失败案例,分析传统公司进军互联网的痛楚,从而指出互联网+时代公司的创新困境和六大特征(跨界融合、创新驱动、重塑结构、尊重人性、开放生态和连接一切),最终表明互联网+创新驱动的两个方面是:用户主权时代的到来、未来商业图景的建立和发展。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金永生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TO、中央研究院院长,北京高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力,主要讲述互联网+时代的深刻变革和资本化时代对技术创新的影响,他指出,对于新时代的到来,我们正在用孩子的眼光看待它,因此我们一定要站在资本的角度去看待,资本化时代的开启意味着技术创新将迎来爆炸,这是企业的循环,也是生态的循环。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国力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北邮MBA正在各领域的创新创业第*发挥着自己的特长,将信息黄埔的知识与经验向外传播,为新经济的发展不断创造价值。信息黄埔实践者刘凯,北京中视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号召“让生活智慧起来”,以智慧电信、智慧教育为案例,总结出智慧的本质是在经营信息流,大家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都将发生新的变化。



北京中视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凯


紧接着,iDOTOOLSCEO黄铁卓以颠覆性的思维、专业的洞察力、缜密的逻辑能力三方面讲述他自己的理解。他认为,熟知非真知,只有打败心中魔,懂得共享资源,才能培养颠覆性思维;隔行如隔山,要想具有专业的洞察力,细节决定成败,数据掌握根本;对于培养缜密的逻辑能力,要从方法论的运用和逻辑的合理性这两方面入手。



iDOTOOLSCEO黄铁卓


而纳博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龙就“互联网+与工业4.0的关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工业4.0的核心是智能制造,精髓是智能工厂,精益生产时智能制造的基石,工业机器人是最佳助手,工业标准化是必要条件,软件和工业大数据是关键大脑,总之,工业4.0的本质是全球新工业革命的标准之争。对比德国和中国工业,中国智能制造2025将为我们指引新的方向,改变当前中国工业基础薄弱、水平低的现状。



纳博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龙


多维无限(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磊则认为,创业应该先出发再思考,在行进过程中要运用好的交流方式和方法,注意把握方向;从创业角度讲,发现商机就要勇敢走下去。



多维无限(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磊


而要如何从“隔靴搔痒”到“从善如流”,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高级行业经理李诗富以“互联网+行业管道”为主题为我们进行了解答。他认为在行业信息化部署中,运营商面临的尴尬就是如何从隔靴搔痒的管道服务到融合贯通式的资源整合核心方向转变。针对他提出的五点思考问题,再结合他对行业现状的分析,指出互联网+行业管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高级行业经理李诗富


主题演讲结束后,由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四届MBA联合会会长、总负责人赵建周进行校友会章程初稿审议,宣读章程草案,并提出筹备期工作分工和2016年校友回归日工作。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四届MBA联合会会长、总负责人赵建周



合影留念


论坛最后,由主持人杨学成宣布:“北邮MBA校友会正式成立!”本次论坛旨在创建北邮历届MBA校友的资源聚集平台,在国家发展、经济转型的新时代形势下,贡献自己的力量,最终北邮MBA青年领袖论坛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温馨提示:为帮助广大考生有效复习备战联考,都学网联合MBAChina将于10月25日举办第二批万人公益大模考,不同于其他同类型的模考,都学网此次的模考试卷全部由教学经验10年以上的顶级讲师出题,完全遵循近年考试风格、真题题型、考查范围、命题趋势等进行模拟汇编。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第四届全球商学院篮球邀请赛北大汇丰篮球队出师大捷


北航MBA校友会孵化器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第二批公益大模考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