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秘企业界的哈佛商学院:麦当劳汉堡大学

MBAChina
2015-07-08 09:27 浏览量: 2399

MBAChina网讯】上周五,来自数十家企业的精英HR“空降”麦当劳汉堡大学,尽情享用由麦当劳汉堡大学独家烹调的企业文化大餐。



领英中国企业市场及市场运营总监陈婷首先致辞。陈女士介绍到,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平台,领英不仅能帮助职场人士寻找机会,从而事半功倍地发挥所长,而且能在社交招聘、雇主品牌、人才大数据、全球智库四个方面为企业增值。

  

同时,她还回顾了领英与麦当劳之间的合作关系:在领英与怡安翰威特联合推出的2015年“最佳雇主”评选中,麦当劳荣获“最佳雇主”称号,这代表麦当劳不论在内部员工敬业度还是在外部人才影响力方面都表现卓越。

  

随后,麦当劳汉堡大学Lily教授带领HR精英小分队进行参观。参观途中,她详细讲解了汉堡大学在全球和中国的发展历史,并且特别突出了汉堡大学的四大价值观:荣誉、学习、欢笑、成长,和汉堡大学的校训:学习成就未来。

  

麦当劳认为,“只有知识不是力量,运用知识才是力量”。

  

所以,在课程设计时,汉堡大学会针对领导个人、领导他人、领导经理、领导部门等各个级别进行设计,都涵盖三种能力的提升:专业技能、领导力、商业敏锐度。

  

麦当劳(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林慧蓉就麦当劳的人才战略进行了分享。林女士说道,麦当劳不仅对顾客用心,对员工也同样用心,这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麦当劳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给予每一名员工充分的关怀与机会,使麦当劳最终成为员工最喜爱的工作场所与工作方式。因此,林女士认为:

  

麦当劳中国的所有员工一直都怀着“齐心共好”(Together For Good)的情怀。这里的“好”包括三个层面:好美食(Good Food)、好团队(Good People)和好邻居(Good Neighbor)。

  

作为一名从餐厅人员成长为高管、并且在麦当劳工作了26年的员工,林女士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拥有丰富经验,她再三强调,对于人才的吸引,麦当劳的做法不是有需要时才去招聘,而是主动地打造雇主品牌来吸引优秀的潜在人才。

  

麦当劳(中国)人力资源高级总监张军伟进一步阐释了麦当劳的企业文化。麦当劳中国办公室人员有50%的员工是超过10年以上的老员工。为什么他们能够保持稳定?原因就在于麦当劳一直以来的人才战略愿景:把麦当劳打造成员工最喜爱的工作场所与工作方式,以及麦当劳独特的雇员价值定位(EVP)。张先生介绍EVP的三个“F”:

  

family & friends——给予家人朋友般的关怀,通过一系列独特的员工活动,沟通员工彼此间的情感;

  

flexibility——给予工作灵活及多样化,例如弹性工作制、岗位轮替与有特色的带薪假期;

  

future——提供未来职业发展,并且还可以成为才艺明星。

  

张先生还谈到,对于麦当劳而言,“最佳雇主”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旅程。行胜于言,真心对员工好,让员工感觉是一份可以终身共同奋斗的事业,而不仅仅是“职业”。

  

在活动的尾声,HR精英小分队来到西藏中路525号上海麦当劳雅居乐餐厅,开启“Create Your Taste”的汉堡私人订制之旅。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北京MBA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科2014级MBA学员户外拓展活动成功举行


社科院MBA创新实战融资路演班学员仲夏夜欢聚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