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3M教育中心首次青年教师座谈会

MBAChina
2015-01-21 10:21 浏览量: 2412

MBAChina网讯】为进一步提升MBA/MPAcc/ME教育中心(下文简称“3M教育中心”)教学质量,培育及储备专业学位教学后备力量,同时方便青年教师更加了解3M教育中心的教学方针、教学创新点,2015年1月16日下午,首次3M教育中心青年教师座谈会于12号楼庄晖堂举行。

  

会议由李志宏副院长主持,MPAcc项目主任万良勇老师、王晓玉、黎文、朱文斌、王侃和雷倩华等1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志宏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3M教育中心项目概况、课程设置、现有师资情况和青年教师培育计划等内容。听完李院长的介绍,在座青年教师对学院专业学位项目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接下来,会场展开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与会教师依次提出了不少关于中心教学工作的建议。目前担任MPAcc脱产班经济学的教学工作的王侃老师首先感谢3M教育中心给她提供授课的机会,并坦言这是个不小的挑战,她提出了以案例开发为特点的教学方式,并建议每位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一些短课程;王晓玉老师则回顾了过去自己在ME班任课的经历,并表达了希望再一次参与中心的教学工作中的愿望;黎文老师在发言中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如将EMBA与MBA课程打通,以及利用华南理工毕业生精于实干、擅长企业诊断的优势,积极组织相应专题学术沙龙,并注重对外宣传,从而形成品牌效应;MPAcc项目主任万良勇老师表达了对MPAcc的教学人员断层现象的担忧,鼓励青年教师消除因自身教学经验和资历较浅而产生的不自信,鼓励他们在重大的科研压力下,保持在教学中积极的态度和高度的热情,从而提升教学质量;徐珊、雷倩华老师等青年教师则表达了希望以后能多参加企业参访和企业诊断等教学实践活动,从而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的愿望。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会议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真诚交流。最后,本次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中落下帷幕,达到了了解老师的目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南师大2014届MBA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MBA杰出教学奖”来袭


精彩专题推荐:


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MBA招生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