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校友会金融分会第三届主题年会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5-01-09 10:28 浏览量: 2567
MBAChina网讯】2014年12月13日,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第三届主题年会——“经济新常态下金融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金融分会会长于军,执行会长朱枫、高东,秘书长任松涛,副秘书长张春及金融分会新老会员70余院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浓情。年会由邓文和徐淼两位校友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出席年会并致辞。首先他对各位金融校友、学校领导及众位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他介绍金融分会是校内首个横向行业分会,希望在学校和学院的倾力支持下,能持续发展,逐渐壮大。张院长强调校友是学院发展的第一资源,学院高度重视与校友的血脉联系,专门成立了对外联络与校友发展办公室,全天候为广大校友服务,希望校友常回家看看。

  
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保险学会党委书记、会长姚庆海及于军、朱枫、胡剑、段嘉尚四位校友结合自身丰富实战经验,就“经济新常态下金融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从保险、基金、银行、租赁、指数等不同角度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度剖析,与参会校友分享交流,受到了校友、教师及嘉宾的高度赞扬与广泛认可。

  
在“交流分享会”环节,与会校友逐一自我介绍,并发表主题讨论,大家均表示在现今经济新常态形势下更应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

  
金融分会副秘书长张春向大家汇报了金融分会专项基金自成立大会以来的具体收支情况,并提议在金融论坛、年会等常规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主题沙龙、文体活动及小规模聚会等活动方式,同时希望增强与学院教师、学弟学妹的交流与互动,将多年实战成长经验与发展成果回馈于母校。最后他呼吁各位金融行业校友将实习就业机会推荐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为后辈提供进入金融圈的实践平台。

  
此外,今年金融分会还新设“奋进奖学金”,用于奖励我院勤奋刻苦、品学兼优的在校生。两名获奖学生参加年会并致谢,决心以此为动力,更加积极努力,发奋图强。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总裁助理、副总会计师,我院87级校友屠建平,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韩满怀、副秘书长方素梅,学校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尹激、基金发展部部长黄晨,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崔永梅,金融系主任叶蜀君,研究生德育办公室主任谭洁,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沈梅等众位教师共同出席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充分体现了金融分会搭建金融校友之间交流平台的积极作用,增强了金融分会的凝聚力与影响力,为提升我院校友服务水平、推进金融学科发展、促进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商学院资讯:

第十四届北京邮电大学工商管理新年论坛即将举行

四川大学MBA沙龙《经销商管理办法探讨》
 

精彩专题推荐:
 

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MBA招生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