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MBA沙龙《经销商管理办法探讨》

MBAChina
2015-01-08 10:36 浏览量: 1022

MBA中国网讯】四川大学MBA沙龙——《经销商管理办法探讨》,2014年12月27日在商学院206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特邀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南大区销售经理、强生渠道管理部内部讲师谢莉女士主讲。谢莉女士在医疗领域有13年经销商管理经验,她与60余名MBA学员分享并讨论了经销商管理技巧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沙龙探讨了渠道规划、经销商招募、经销商日常管理、经销商评估与发展这四个主题。首先,谢莉女士介绍了渠道规划的概念及医疗器械行业现有的四种主要渠道模式,分析了不同渠道模式内厂商与经销商的职能定位,并探讨了渠道规划的方法。而后从经销商的能力和契合度两方面介绍了经销商招募原则及日常管理Growth模型。在与经销商沟通及配合方面,谢莉女士则建议
四川大学MBA学员使用PDCA模型建立经销商管理清单。最后,以真实的案例结合经销商问题分析工具与MBA学员探讨了如何对经销商现状进行评估,并提升经销商能力,解决现有问题。

  
整场沙龙主线明朗,逻辑思路清晰。谢莉女士以丰富的工作及内训经验充分调动了
四川大学MBA学员的积极性,学员踊跃发言,参与讨论。此次沙龙促进了学员对经销商管理的理解,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有助于提高学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期望谢莉女士今后能有更多经销商沟通技巧及人员激励的沙龙分享。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川大MBA赴臻熙健康管理中心实地教学

 

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携手中联公司开办移动课堂


精彩专题推荐:


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MBA招生专题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