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MBA“思享汇”精英选拔赛总结会举办

MBAChina
2014-11-19 15:00 浏览量: 914

MBAChina网讯】11月14日晚,“思享汇”案例精英选拔赛总结会在商学院如期举行。本次总结会由南开大学MBA中心“案例圈”主办,邀请了比赛评委许晖教授、黄福广教授以及 12、13级学员代表进行辅导。许晖教授刚从外地出差归来就赶赴总结会现场,让学员们深深感受到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学院及中心对“案例圈”的重视。


本次总结会主要是针对案例精英选拔赛进行回顾。4支参赛队伍分别对参加本次案例大赛的整个过程进行总结,谈了参赛感受以及反思,用积极正面的态度面对比赛过程中在组织协调、意见不一、时间管理、知识积累、架构逻辑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也充分肯定了通过比赛过程,同学间更加了解、更加团结、更加信任,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有的队伍还针对大赛中的评委意见和赛后的总结,对PPT方案进行了完善修改,体现了高度自觉的学习态度。


各队总结后,指导老师又针对各组总结和比赛PPT方案进行深入点评,提出改进建议,其中不乏犀利的语言和一针见血的意见。通过总结,各队大概共性的问题主要有整体逻辑框架不明显,观点倾向性应该更加明确,PPT展示技巧等诸多问题。尤其是在知识储备及逻辑梳理方面,大部分同学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理论成片不成块”。


总结的过程就是再次学习的过程,接受挑战就是正视自己的历练。本次总结会是比赛的延续,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是持续的积累,赛场是集中的体现。日后需要更多的积累相关知识, “肚子里有硬货”才能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案例学习之旅刚刚开始。各位老师对于赛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突破自我,日新月异指明了方向。
 



图1 许晖老师对案例进行点评



图2 黄福广教授对案例进行指导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首都经贸大学专硕中心足球队勇获佳绩


广财MBA“第五届MBA精英汇” 暨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精彩专题推荐:


第五届国际商学院信息化主题论坛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