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发展中国家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

MBAChina
2014-09-22 10:39 浏览量: 1880

MBAChina网讯】9月11日下午7点半,华南理工大学2014来华留学高端硕士学位奖学金项目“发展中国家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在北校区逸夫科学馆107室隆重举行。该项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专项设置,目的是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的合作。目前教育部只指定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承办来华留学高端硕士学位奖学金项目。华南理工大学由国际教育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共同负责项目的执行。




  
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朱敏副校长,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商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12名新学员全体出席,部分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代表也出席了开学典礼。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安然院长主持。

  
朱敏副校长首先致辞,他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掌握专业知识,丰富留学体验,善于利用华南理工大学多元文化的校园氛围,在学习中取得最大收获。在致辞中,朱敏副校长还列举了若干优秀留学生代表,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升自我,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成为搭建中国与学员母国交流的友好使者。

  
工商管理学院戴勇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埃塞俄比亚的Keba Hunde Yadeta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对中国政府提供的宝贵留学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对华南理工大学老师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照顾的服务表示感激,并代表新同学们保证将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华工,促进中国与自己母国的友好!





 

随后,朱敏副校长与研究生院副院长孙延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庆年、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朱桂龙、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永林、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卫国和李志宏一起,为每一位同学佩戴校徽,加深新学员对学校的认同,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营造国际大家庭的氛围。




  
开学典礼的最后是在校留学生表演的精彩节目,活泼欢快的哈萨克斯坦舞蹈、激情震撼的中英文歌曲让新同学们感受到华南理工大学留学生生活的丰富多彩。

  
今年是华南理工大学招收 “发展中国家工商管理硕士”的第一年,共有来自泰国、老挝、缅甸、蒙古、埃塞俄比亚5个发展中国家的12名学员报到,学习期限为一年。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广东财经大学MBA邀林义鸿讲授课程

  
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精彩专题推荐:

  
第五届国际商学院信息化主题论坛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