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管理论坛大庆行 芮萌教授解析东北振兴之路

MBAChina
2014-09-16 11:10 浏览量: 1292

MBAChina网讯】9月11日,中欧管理论坛大庆行之“中国经济观察——东北振兴之路”论坛于黑龙江省大庆市万达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中欧金融与会计学教授、IESE-中欧合作博士课程主任、中欧凯风家族传承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芮萌教授发表主题演讲。200余位大庆企业家代表及中欧校友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吸引200余人参加

  
随着《关于进一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等文件和举措相继出台深化,我们可以看到在2003年到2012年的10年间东北三省地区国内生产总值翻了两番多,“东北振兴”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芮萌教授与来宾们共同探讨了东北振兴将采取的应对措施:着力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城市转型发展、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及全面扩大开放合作等。此外,芮教授以被誉为“德国工业的引擎”的德国鲁尔工业区从骄人夺目的历史到痛苦衰落再到重新崛起的振兴之路为案例,对东北与鲁尔工业区的共性、差异性进行分析,对东北振兴提出了新的启示。

  
本次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大庆市工商业联合会、大庆市青年联合会、大庆市中小企业协会、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家协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会黑龙江分会协办。

  
中欧管理论坛是中欧的品牌系列活动,每年在全国重点城市轮流举办,为各地管理者提供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在中欧管理论坛上,听众可以与中欧最优秀的教授面对面,与国际一流的管理知识同步,汲取海内外企业的优秀管理经验,获得管理方面的专家指导。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复旦MBA国际好友项目破冰活动与项目展示举行

  
华电MBA大讲堂—打造成功雇主品牌形象

  
精彩专题推荐:

  
第五届国际商学院信息化主题论坛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 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