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MTA/MBA领袖大讲堂:我国省域旅游业发展战略

MBAChina
2015-01-27 16:04 浏览量: 2202

MBAChina网讯】2014年3月23日下午,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北京二外MTA产业导师窦群应邀来我校进行题为“我国省域旅游业发展与管理”讲座,讲座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邹统钎教授主持。
 

  
(窦局长介绍我国省域旅游业发展战略与省域旅游发展现状)

  
讲座围绕三个主题展开:一、国家和地方旅游发展;二、国家旅游发展战略变迁;三、省域旅游发展战略变迁。窦局长从政府政策的角度介绍了旅游行业的大环境和行业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好客山东”为案例阐述了省域旅游形象建立的路径。窦局长认为好的品牌需要具备三个特征:鲜明的个性,差异化,可持续性发展。就如何成功塑造城市旅游品牌这一问题,窦局长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一个好的品牌可以是一个城市拥有的最强大资产。旅游业的发展需要回到产业经济发展的本质上,旅游行业的规模增长亟需转化为旅游行业的服务质量提升。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