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炼团队 追求卓越—北邮2012MBA新生拓展

MBAChina
2012-09-06 15:07 浏览量: 827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2012年9月1日上午08:30,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师生共同迎来了2012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全体新学员在老师和教练的带领下,奔赴北京昌平明皇度假山庄拓展训练基地,开始了短暂而难忘的新生体验式拓展训练。学院领导和MBA中心对这次活动都非常重视,特派北邮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赵荔、席跃翔、王芳三名老师全程参与。

 

 


    当日早上9点,在杨晓欣教练的精彩演讲下,北邮MBA180多位同学开始“破冰行动”,此项目在二楼的会议室举行,其主要目的是促进团队成员的融合。

 


 


    在教练的带领下,180多名学员被分成11个小组,并选出了各自的队长,随后,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团队建设,包括设计团队名称、口号、旗帜和排练对歌。各队群策群力,各展所长,凝聚集体智慧完成任务。战无敌、007、超人、新峰等等……一个个极具创意的队名振奋了团队的士气;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诠释了团队激昂的精神。


    台上表演精彩,台下激情互动。队员们兴高采烈、掌声雷动,不断为台上队伍喝彩助威!


    破冰之旅,在愉快的节奏中拉下了帷幕,在整个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一点点的熟悉,一点点的沟通交流,一起完成任务。一起分享快乐和喜悦,也一起感受团队的力量和集体荣誉的重要。各团队智慧的结晶赢来了阵阵欢呼与喝彩,北邮MBA风采尽显无遗。

 


 

    破冰之后,骄阳依旧,队员们要面对高空断桥,天梯,高空单杠,急智60秒,七巧板、激情百分百,驿站传书等拓展培训,一场规模浩大的情景模拟游戏开启了对MBA新生们新的考验,拓展训练活动进入到高潮阶段,每个人都忘我参与进来。


    从活动热身到活动结束,整个过程进行地有条不紊,内容丰富多彩。每个团队成员忘我的体验着组织者精心设计的训练项目,在活动中挑战自我,在协作中体验信任,“感谢”、“合作”、“信任”、“团队”……是学员们分享中出现最多的词汇和最真实的心声,在学员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痕。


    经历一天半的拓展训练之后,学员们终于拖着略显疲惫的身躯踏上了归程,只是心中的那份激情却仍在回荡……


    一年一度的“新人礼”曲终人不散,大家对着镜头有话想说:感谢北邮MBA,通过这两天的拓展训练,使我重新领悟到团队的含义在“急智60秒“活动中深深体会到团队团结一致达到最终团队目标的团队精神,在高空单杠活动中,在团队的激励下,重新认识了自己的潜能,当再次高空单杠动作的成功,使我更加相信能够超越自我超越梦想,经过未来两年的学习会成为优秀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北邮MBA教育中心学生主管赵荔老师在谈到开设拓展训练目的的时候这样说到:”北邮一直注重办学理念,其初衷就是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破冰,相互认识,转变角色,领悟团队精神理念,把拓展训练中的挑战自我、团队协作、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更好地带到日常的MBA生活与学习当中。“这是2012秋季MBA学员们入学以来面临的众多挑战中的一个,学员们在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紧密合作的过程中体现了自我价值,同时更收获了深厚的友谊。诚如一幅绵延巨大的画卷,缓缓展开,而这帮天之骄子在北邮MBA之旅中必将收获、终会成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