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MBA参访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MBAChina
2012-06-12 16:58 浏览量: 1322

  2012年6月8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MBA中心精心组织了本学期第三次企业课堂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潘煜副院长和MBA中心杨学成主任的带领下,北邮MBA2010级和2011级的部分同学乘坐火车来到了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的中国兵器北方华锦化工集团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锦天化公司)隶属于辽宁华锦化工(集团)公司,是兵器工业集团发展军民融合型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产业的平台。自1987年国家批准立项至今,企业历经工程建设、建厂转制、重组改制三个历史性发展阶段,是集采购、生产、研发、营销、运输、管理信息化为一体,具有先进的工艺监控、质量检验、设备维护、环保监测能力的大型国有企业。


  下午1点,北邮MBA师生走进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受到公司员工的热烈欢迎,随后在公司党委书记兼北邮MBA特聘导师刘德言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厂区、主控室、库房等区域,独树一帜的科技主控室、宽敞明亮而又整洁划一的生产车间、订单式生产的零库存管理,均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邮MBA师生参观主控室
 

  下午2点,企业课堂再次开课,首先由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费建民总经理向北邮MBA师生介绍了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大体情况,并预祝本次企业课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北邮MBA中心杨学成主任介绍了北邮MBA中心开展企业课堂活动的目的和经验。之后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兼北邮MBA特聘导师刘德言老师结合自己近30年管理经验和国学修为,为北邮MBA师生讲解了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以国学为体,西学为用,从企业文化入手,以“八条目”为核心竞争力,其中以“格物,至知,诚信,正心,修身”为修己,以“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安人,与彼得德鲁克的“六维度管理”图表做了深刻讲解。

 

刘徳言老师为北邮MBA师生讲解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
 

  刘老师以幽默诙谐,简明扼要的授课方式,让北邮MBA师生对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都争相赞同此次企业课堂受益匪浅。并盛情邀请刘老师能够在学校举办讲座,带给同学们更多的知识和惊喜。


  刘德言毕业于清华大学EMBA总裁班,现任中国兵器集团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国际特级职业经理人、中国化工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辽宁省化工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全国化工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受聘为北京邮电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化工学院、海军飞行学院、辽宁工业大学等九所大学兼职教授。


  6月9日早上,清爽的晨风中,北邮MBA全体师生在早餐后随企业安排的大巴车,向闻名已久的明代水上长城进发,真切的感受着绥中古城与商业文明共融的魅力!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明代水上长城呈现在眼前,同学们被眼前的这座历史瑰宝所震撼。

 

北邮MBA学员在明代水上长城的合影
 

  九门口水上长城位于辽宁省绥中县。南临渤海、北枕燕山,西与“天下第一关”—山海关相连,素有“关外第一县”之美誉,古称“一片石”,号称“京东首关”。是明代最重要等关隘之一。它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长城依山势起伏升腾,就到水门横跨梁山河谷之间,形成“城在水上走,水在城下流”之势,素有“水上长城”之美誉。在这里可见长城遇山而断等景观,更可见遇水而不断等奇观。由一万两千块巨型条石和四千四百更燕尾铁铰扣连接而形成等近七千平方米等过水铺石(一片石)以及敌楼、哨楼、烽火台、站台、信台等,军事设施密集,在中国万里长城中独一无二。因地处关内外交通咽喉要道,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一六四四年闯王李自成与吴三桂所引多尔衮清兵在此展开辽著名的“一片石”大战。一九二二到一九二四年直奉两系军阀在此进行辽两次大拼杀。一九四八年解放军也曾浴血激战九门河谷。战场轶事使九门口长城更加著名。


  在当地导游的介绍下,同学们过长城隧道,登长城...,时间渐渐地接近尾声。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北邮MBA全体师生怀着难舍的心情,踏上了归京的火车,两天的企业课堂结束了。此次的旅程不仅让北邮MBA师生的自身修养提升了一个层次,更使得国际化经济视野更加开阔,真正清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而每个人身上的社会责任又重了一些,中国未来的经济重任由未来的MBA共同撑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