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金梁:深化专业学位改革应成为商学院共识

MBAChina
2014-04-04 18:58 浏览量: 4408

  2014年4月3日,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会议在南京大学举行,期间MBAChina网对话中国MBA栏目组独家专访了教职委的副秘书长郦金梁,以下为访谈实录:


  MBAChina网: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现在站在我身旁的是教职委的副秘书长郦老师,郦老师您好。
 

  郦金梁:你好!

 
 

  MBAChina网:郦老师,能不能为我们的观众做一个简要的自我介绍?
 

  郦金梁:大家好,我是郦金梁,我现在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同时担任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副秘书长。
 

  MBAChina网:那么郦老师我们都知道这次会议对于全国各个经管学院而言都是意义重大,那么我们这次会议的精神是什么?我们对于各个学校、学院的领导的培养目标又是什么?
 

  郦金梁:在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MBA教育指导委员会3月份召开的全体委员会会议上,所有委员达成一致共识,认为本届教职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联合全国MBA和 EMBA培养单位共同推进MBA 学位和EMBA学位教育的改革,我们把它称为深化专业学位的改革或者说是综合改革,那么在本次全国院长的联席会议上,就是使得全体的院长们达成共识,我们要在全国推行或者说努力推进MBA教育从各个环节的改革,包括从招生开始、考试、最后质量的维护和学生质量的评估最后是学生就业发展,从全方位要实行 MBA专业学位的改革试点,这个也是希望能够把我们MBA教育作为一个全国专业学位教育领域的一个尝试。改革非常重要,同时,改革也是为了提升我们MBA教育质量。因此,本次院长联席会议的另外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向外发布中国高质量MBA认证的首批通过单位。这也是,全国学位中心和MBA 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和合作推进的一个认证 ,那么这个认证将会在今后成为维护和保证高质量教育、MBA教育质量的机制。
 

  MBAChina网:好的,谢谢郦老师。
 

  欲了解更多MBA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