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2新年贺词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31 16:56 浏览量: 3215

工商管理学院2022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 郜 军

学院院长 卫虎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校友们和朋友们:

在2022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和一万余名校友,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即将过去的一年,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行动计划、一流课程建设行动计划、标志性成果突破和社会服务行动计划、案例开发与建设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商科国际认证行动计划等“五大行动计划”,完成了学校目标任务书的主要内容,“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获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全年中心组理论学习15次,支部学习70余次。组织开展9次意识形态研判会议。管理实务教研室荣获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青年大学习”覆盖率85%。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专题学习48次,专题党课12次,专题培训24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0次,“我为群众办实事”31项,与左权县共建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等。

二、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全年引进(调入)博士共7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达到51人,占比60.7%。新增教授1人,副教授2人。新增学术研究生导师3人,MBA导师2人。

三、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学院四个本科专业实现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全覆盖。其中,工商管理、市场营销2个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为省级一流。

四、教学工作亮点纷呈

获得1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获得2项2021年教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得2021年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特等奖1项。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2项。新增省级一流课程1门。荣获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1项。获得省级教改课题4项,获得2项省级辅导员思政专项课题。圆满完成立信楼801教室工商管理综合实验室改造,完成MBA阶梯教室改造。

五、科研工作有新突破

发表A3级以上论文14篇。出版各类著作5部。立项各类课题共53项。其中,国家自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科研经费到账总计221万元。举办高水平学术报告25次,其中振东管理大讲堂4次,博士论坛7次。获得2021年山西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二等奖1项。

六、MBA教育获得多项荣誉

成功举办“长城电气杯”MBA管理案例大赛。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件。《管理学》课程获得全国MBA教指委首届“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荣获“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MBA项目TOP100”第72名;荣获“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卓越运营奖”。在2021央广网MBA教育峰会暨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获得中国商科教育社会影响力MBA院校和2021中国商科教育影响力人物等多项表彰。

七、对外合作交流与国际认证稳步推进

一年来,先后与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等社团、长城电气集团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西经建投等国企集团、华远陆港跨境电商等“六新”企业共10家组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山西经建投集团合作开展为中青年干部培养能力提升工程计划等。商科国际认证工作有序推进。

八、高水平完成了校庆70周年学院层面活动

校庆期间,学院推出并圆满完成“五个一批”系列活动。聘任了“一批”优秀校友作为学院客座教授,建设了“一批”优秀校友企业作为学院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采访了一批优秀校友(教师)形成校庆系列报道;跟踪完成了一批优秀校友企业的案例研究成果,成立了MBA校友会。校庆期间组织举办了学院发展战略研讨暨校友座谈会。完成校友爱心励志奖学金10周年总结。

九、对外宣传工作取得新成绩

获得2020年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后在第十届中国MBA/EMBA暨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经验分享论坛、“第五届MBA项目联展暨2022招生政策发布会”上宣传推广我校MBA项目。在中国国际电视台、山西电视台、山西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采访十余次。全年学院官网共发布各类新闻120篇,上报学校宣传部102篇,其中,在学校官网首页新闻纵横发布 17 篇。

即将到来的2022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推进“1351”计划,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质量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工商管理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老师们、同学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1.12.31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