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赴渭南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强业务”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06-25 00:00 浏览量: 33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与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共29名同志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强业务”主题党日联学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跟随讲解员在纪念馆内回顾了渭华起义发生的时代背景,浏览了记录渭华起义从筹备到爆发再到战斗经过的图片资料,瞻仰了渭华起义中具有历史意义的珍贵革命文物,学习了渭华起义中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了教育应服务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应发挥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

大家在大槐树下聆听了党课。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渭华起义发生的时代背景、重要历史意义,以及对我们党发展壮大产生的重要作用,讲述了刘志丹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革命故事,通过学习,强化了大家立德树人的使命感。

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烈士敬献鲜花,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肃立鞠躬默哀,向英雄的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展示每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通过这次学习,两个支部党员受到了教育,精神接受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英烈们的英勇故事、崇高精神是激励自己坚定信念、奋勇前行的宝贵财富。今后大家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人:芦笛 郭玉晶)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