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三届MBA联合会介绍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8-02 14:17 浏览量: 3951

致亲爱的你们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你们加入西南交通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作为交大人,应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担当,用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不断迎接挑战,创造佳绩;愈挫弥坚,薪火相传,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永恒传承;将师长与前辈精心耕耘、不断丰富的“交通大同”的思想融汇传播,为交大人的名字赋予更加美好的意义。

西南交通大学MBA联合会是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领导下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生社团组织,已成立23周年。浸润西南交大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秉持着“传承、破圈、价值、共筑”的理念,以健全的组织机构,规范的工作计划为原则,团结西南交通大学MBA、MEM同学,共同开发校内外资源,为广大MBA同学的成长、成才和事业发展服务,树立西南交通大学MBA品牌形象,是一支敢打敢拼的实战队伍,也是一群有情有义的温情伙伴。

历届以来,西南交通大学MBA联合会可谓同学们成长的加速器,更加聚合的资源整合能力,更加开阔的视野让MBA联合会走出了许多业界领军人、优秀企业家、团队核心成员。今天,我们像每一届前辈们一样,诚挚的欢迎优秀的你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让西南交通大学MBA联合会与你共成长!

----西南交通大学MBA联合会

为什么要加入MBA联合会?

第一,收获友谊;第二,收获领导、组织、协调、管理、抗压、创新能力;第三,收获丰富的资源,包括老师的指导、校友的加持、校外的合作。

MBA联合会主要做什么?

MBA联合会是MBA学员对内服务的平台,对外交流的窗口,也是经济管理学院领导下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重要的功能补充。

MBA联合会对内通过各种活动加强同学间的横向交流,如开展微电影大赛,实现团队“破冰”,让同学们积极展示自我;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打破班级间的壁垒,增强同学间的互动和沟通;组织同学们参加全国性、区域性、高校间的创新创业大赛、案例大赛,以及亚沙赛、亚新赛等体育赛事,增进同学们和不同地区的高校间的交流。

对外参与中国MBA联盟、中国MBA西南联盟、中国MBA领袖峰会、2050青年科技大会以及全国范围内各种活动,作为西南交通大学MBA代表,走出校园,为西南交大发声,增强西南交通大学MBA的影响力。

加入MBA联合会的要求是什么?

我们信赖每一名学员的能力,但我们最需要的是你的责任心和时间。要求只有一个,“志愿加入是义务,自愿退出是权力,唯一不允许志愿不作为。”“交通精神”是我们运转的核心价值观。

MBA联合会的团队怎么样?

MBA联合会是一个“团结、紧张、活泼、严肃”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没有雇佣关系、没有上下级关系、没有薪酬体系,我们更多的是合作者,相互理解与补位。

我们是一个紧张的团队,在工作、家庭、学习之外,利用最紧张的时间开展紧张的工作,深夜是给他们实现想法最好的时刻。

我们是一个活泼的团队,我们可带上家人、孩子参加内部团建活动,游山玩水间也会吟诗作赋。

我们是一个严肃的团队,一旦站上代表交大的舞台,别上“毛体”的校徽,我们就是合格的“交通”精神布道者。

第23届MBA联合会组织架构

主席:范雪鹏

班级:2020级周末3班

团队愿景: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三届MBA联合会主席团将秉承“传承、破圈、价值、共筑”的工作理念,继承学校、学院和联合会光荣传统的基础上,躬身入局、直面挑战,不断完善联合会各项规章制度及流程、落实各大重要活动、探索众创众新等多项工作,引导学生活动与先进商科教育理念结合,汇聚人才、提升能力、搭建平台、多点赋能,持续提升联合会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西南交通大学MBA项目的品牌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再创新高。

联系方式:

执行主席:朱劲生

班级:2020级周末2班

分管工作:组织部 体育竞赛部

协助主席落实各项发展规划;牵头策划、组织和落地各大活动;建立联合会与同学、校友间沟通机制;对外加强院校间交流互动;增强联合会在国内各大竞技赛事中的表现及影响力等。

联系方式:

秘书长:高 婧

班级:2020级周末2班

分管工作:融媒体中心 社群运营中心

协助主席制定整个联合会的发展规划;强化联合会组织文化,增强成员归属感;制定和完善联合会各项管理制度和评价体系;建立联合会历史活动数据库;协调联合会各项资源,协调各部门活动;管理联合会各社团的创建及运行;统筹融媒体中心运行及发展。

联系方式:

副主席:陈 楠

班级:2020级周末3班

分管工作:社群运营中心

负责MBA联合会旗下各社团的日常运营管理;牵头审查社团各类活动并指导活动报道;建立社团申请及准入规范;积极引导在校同学加入已有社团和开创新社团。

联系方式:

副主席:冯丽娜

班级:2020级周末1班

分管工作:融媒体中心

负责MBA联合会及经济管理学院各类活动内容报道;负责对各班级、社团等学生组织提交的报道内容审核并完善。牵头策划MBA联合会内容IP的打造;构建宣传矩阵,拓展宣传渠道。

联系方式:

副主席:刘世嘉

班级:2020级周末4班

分管工作:外联部

牵头落实MBA联合会各项重大活动所需的赞助,建立赞助商数据库;协助主席团对接MBA院校及组织进行交流、合作,增进友谊,提升西南交大MBA联合会影响力。

联系方式:

副主席:廖亚丹

班级:2020级周末1班

分管工作:组织部

配合主席团策划、组织并落地各项重大活动;牵头对接各在校班级,收集班级需求并解决;协助MBA智库中心组织筹办和活动执行。

联系方式:

副主席:宋凯玲

班级:2020级MEM班

分管工作:社群运营中心

负责MBA联合会旗下各社团的日常运营管理;牵头审查社团各类活动并指导活动报道;建立社团申请及准入规范;积极引导在校同学加入已有社团和开创新社团。

联系方式:

副主席:童敏思

班级:2020级周末2班

分管工作:联合会智库

配合主席团各项重大活动进行相关领域专家的遴选、对接和签约合作;建立并不断完善智库专家数据库;积极对接在校同学、往届校友及社会资源;对接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牵头落实专家聘任仪式。

联系方式:

副主席:徐 杰

班级:2020级线上线下班

分管工作:社群运营中心

制定完善的社群管理办法,完善社群运营中心组织架构,负责MBA联合会旗下各社团的日常运营管理;牵头审查社团各类活动并指导活动报道;建立社团申请及准入规范;积极引导在校同学加入已有社团和开创新社团。

联系方式:

副主席:颜胜涛

班级:2020级周末2班

分管工作:融媒体中心

负责MBA联合会及经济管理学院各类活动内容报道;负责MBA联合会公众号等的管理和运行;牵头策划MBA联合会内容IP的打造;构建宣传矩阵,拓展宣传渠道;

联系方式:

副主席:杨 璐

班级:2020级线上线下班

分管工作:创新创业部

协助主席团落实创新创业类比赛及活动;对接创新创业相关单位及机构,为有创新创业需要的同学提供支持;配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对同学发展方面的需求,为同学争取创业及就业资源;积极与外部招聘及人才发展机构合作,提升同学人才流动的有效性;组织开展同学所需要的职业发展类讲座、培训及沙龙活动。

联系方式:

副主席:张 冲

班级:2020级周末1班

分管工作:体育竞赛部

统筹规划全年参加的各项体育竞技类活动;组织同学参加对内、对外各项体育类活动;协助学院参加各项比赛的同学们完成备战、参赛的各项准备和及时提报进程的报道等。

联系方式:

(副主席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