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22 19:09 浏览量: 2474

点击蓝字

NEWS

关注我们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引导广大新生开好头、起好步,使新生更快熟悉校园环境,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10月1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教三101正式举行。典礼由新生辅导员张晓主持,学院科研副院长仝建波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老师,青年教师代表殷政老师出席并发言。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仝建波老师从研究生的角色切换、作息安排和学术道德三方面对新生做了具体的指导。同时,仝建波老师要求新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快速适应研究生科研状态,树立远大目标,找准发展方向,积极主动学习,做到青春无悔。殷政老师以 仝建波老师讲话内容为提纲,详尽介绍了导师与学生的科研关系、科研的基本规律以及常见的科研思维和科研方法。殷政老师以研究生应该学什么、读研能收获什么以及做科研的投入与收获三个方面为支点,为全体新生描摹了科研的基本画像。他期望新生能在学术上做到认真严谨、刻苦努力、注重效率、提升素养。

仝建波老师新生致辞

殷政老师做科研画像描摹

NEWS

最后辅导员张晓详尽介绍了研究生日常管理、疫情防控以及科创赛事三个方面的相关制度政策,引导新生做生活的有心人,做具有家国情怀的读书人,做“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大爱之人。

本次入学教育旨在帮助学生知晓底线、明确法度、积极融入、潜心科研、关注热点、关爱他人、心有大我、全面发展。期待2021级全体新生在化工学院这片沃土上淬炼本领、磨砺品性,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END

图文来源 | 杨雯雯、张晓

编辑| 王晨、刘书磊

内容审核| 张晓

责任编辑 | 卢文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