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12-28 21:12 浏览量: 2508

编者按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11日,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蔡贵龙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关于国企研究的科研经验,带领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

蔡贵龙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和会议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国有企业长期承担着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战略落地等历史使命。在深化攻坚国企改革的背景下,蔡贵龙同志鼓励各位博士研究生党员发挥自身学术本领,基于严谨、规范的学术分析和研究结果,为我国国有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蔡贵龙同志回顾了我国国有企业的改革历程,从“国企产权改革”“三项制度改革”“改革专项工程”等新时期国企改革路线分享了个人的一些思考。他认为,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国企分类改革、现代公司制改革、“双百行动”和“专精特新”等专项工程的不断推进下,我国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快速发展,国企改革初见成效,尤其体现在国企营收、利润、税金等方面。

蔡贵龙同志分享了他在国企分类改革、国有企业集团资源配置、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企业监督体系的研究经验和学习心得,并就新时期如何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建立中国特色的国有企业估值体系提出他的思考,并讨论了在国有企业改革背景下可以进一步挖掘的重大议题。

围绕国有企业估值体系这一热点话题,宋沛欣、鲁济华等党员同志纷纷发表看法。他们表示,国有企业估值与我国投资者体系的组成特征、投资者个体决策行为息息相关。如何界定我国国有企业在资本市场中的定位,是构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亟需思考的问题。

最后,蔡贵龙同志表示,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可以结合专业知识和学术研究,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从实践提炼出理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中大管院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撰稿:宋沛欣

编审:王晨曦、蔡贵龙、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