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我院《新时代背景下的会计学专业建设实践》荣获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09 22:00 浏览量: 2363

2021年3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启动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申报工作,项目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正式印发,经单位推荐、网络审核、会议审议等程序,评选出了首批1011个立项项目名单。我院郑国坚教授主持的《新时代背景下的会计学专业建设实践》荣获立项,项目成员包括:谭劲松、曹春方、郑颖、孔祥婷、蔡贵龙、谢素娟等。

本课题基于会计行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和新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变革融合、提质增效”一个中心,升级和改造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理念、模式、内容与手段,致力于形成更加适应新时代会计人才发展需求的专业建设方案、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本课题的研究,期望能够为新时代会计学科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供可供借鉴的方案,为会计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会计强国目标输送更多优秀、高层次的会计人才基础,更加充分地发挥会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的积极作用。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文科是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管理学院将以本次项目立项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探索新文科建设的多元路径,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会计学教育创新,努力培养新时代高水平会计人才,持续提升新时代文科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本科教务办公室

撰稿:余树歆

编审:郑国坚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