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科研贡献奖一等奖李广众:以科研创新为动力,深耕金融和财务管理领域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03 17:46 浏览量: 5950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何氏教育基金奖由何氏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以表彰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和党政管理人员。根据《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何氏教育基金奖评选办法》(管理〔2016〕22号),李广众教授获评2020年何氏教育基金奖杰出科研贡献奖一等奖。

立足中国大地,服务国家发展

扎根中国大地,李广众教授聚焦金融和财务管理领域,从中国问题出发,以中西融合的方法论为指导,做好科学研究,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研究骨干,李广众教授致力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智库咨询工作。他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促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国家及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多项政策建议,获得肯定性批示与采纳。主持“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汇率跳跃风险、企业投资决策与企业价值研究》《公司治理、职工工资与劳动生产率》、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地位与作用研究》等。

专注科学研究,勇攀科学高峰

李广众教授以孜孜以求的科学态度、严谨治学的科学作风、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断攀登科学高峰。李广众教授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曾获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最佳博士论文奖、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年会最佳论文奖、管理世界创刊30年高引论文、第七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等奖项。2020年李广众教授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

改革人才培养,坚持实践育人

作为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李广众教授秉持“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不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发展。根据研究生培养的周期规律,明确招生、培养和毕业等关键环节的质量要求,狠抓质量控制。通过深化改革、精细管理,着力打造以培养体系、推免体系、资助体系、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体系等四大体系为主体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在研究生创新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升了研究生培养质量。2020年完成了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重点项目(管理学博士生质量控制体系)及校级研究生教育成果奖培育项目(研究生培养质量控制体系建设)。

● 学者名片 ●

李广众,中山大学经济学博士、纽约城市大学金融学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特邀主编、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