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诚邀全球英才参加中山大学第十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5-20 19:53 浏览量: 3568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现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及十家附属医院组成,已形成“三校区五校园”办学格局。

广州校区“挖潜力”,着重发展文理医传统优势学科,在粤港澳发展研究、超算与大数据、微电子、精准医学等领域培育和建设国家级重大科研创新平台,服务国家和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珠海校区“提增量”,围绕一流滨海校区的目标和深海、深空、深地、深蓝学科发展需要,着力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空间科学战略、“一带一路”建设。

深圳校区“管未来”,着重打造医工科融合发展的学科发展体系,着力服务粤港澳发展战略,奠定未来学校迈进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战略基础。

学校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秉承爱才重才惜才的优良传统,期待更多的青年才俊加盟中大,在建设一流的新征程中,与中大携手追求卓越、共创新的辉煌。

中山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精彩回顾

论坛介绍

中山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创办于2015年,是我校人才招聘工作的品牌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吸引了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800多名青年才俊参加。

论坛旨在为全球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互动的平台,通过大会主论坛、分论坛等活动方式,展示中山大学逐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前景,以及广州、珠海、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的历史发展机遇,吸引全球英才加入到中山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中。

中山大学第十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如约而至

我们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再度与大家见面

诚邀全球青年学者报名参与

共襄盛举

论坛安排

✱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具体安排详见后续推送。

✱受疫情影响,本届论坛最终组织方式视疫情防控要求和报名人员情况确定,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邀请对象

在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等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拟投身中山大学教学科研事业的全球优秀青年人才。

青年学者论坛报名方式

手机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山大学人才发展办公室”,点击菜单栏“招贤纳士”中“我要报名”跳转至报名系统,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PC端:请点击“阅读原文”跳转至报名系统。

注:请在北京时间8点-24点登录系统进行报名,活动场次请选择“中山大学第十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温馨提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为确保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和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现温馨提醒有以下情形的人员,暂不受邀参加活动:

1.论坛举办前21天有境外(澳门除外)旅居史的;

2.论坛举办前14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3.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的;

4.居民健康码为红、黄码的;

5.国家通报重点地区新近来广州要求提供但无法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

✱属地政府有新规定的按新规定执行

为配合广东省疫情防疫工作要求,我校会提前收集参与线下论坛学者的健康码等相关信息,相关安排详见中山大学第十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函”。

费用说明

学校将为受邀参与线下论坛的学者统一安排论坛期间的免费食宿,并提供交通补贴。

岗位设置

#01

百人计划引进人才

1.领军人才:从事具有重大创新性、发展前景以及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工作,并取得具有重要创新和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学术地位和学术水平与此相当,或者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卓越学术成就,或者在临床医学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年龄不超过50周岁。

2.中青年杰出人才: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创新前景,获得国内外认可的专业成就,取得国内外公认的科研成果。人文社科类,年龄不超过43周岁;理工科类,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青年学术骨干:具有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突出的发展潜力,取得高水平、创新性的专业成就。人文社科类,年龄不超过38周岁;理工科类,年龄不超过35周岁。

4.青年优秀人才:教育科研背景良好,具有活跃的创新思维和较好的发展潜力,需取得最高学历不满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

#02

专职研究人员

1.特聘研究员:在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具有博士后、讲师或者助理教授工作经历的人员;原则上取得不少于3项的代表性成果,成果特别突出者数量可适当减少;有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经历申请者优先考虑。年龄不超过38周岁。

2.特聘副研究员:在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经历过严格的学术训练,具有较大学术潜力;原则上取得不少于2项代表性成果,成果特别突出者数量可减少到1项;年龄不超过38周岁。

3.博士后:年龄在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的国内外优秀博士。

岗位基本条件

工作职责与要求

#01

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

●向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1-2门关键课程

●培养和指导研究生

●在专业的理论和实践领域进行研究

●管理研究项目,并酌情监督学生研究项目

●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研究项目,努力取得关键学术成就

●在国际或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

#02

专职研究人员

(博士后/特聘副研究员/特聘研究员)

●在专业的理论和实践领域进行研究

●积极参与国家研究项目,努力取得关键学术成就

●在国际或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

招聘学科领域

企业管理(战略、组织、人力资源、创业创新)、会计学、财务与投资、市场营销、技术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医院与健康管理、金融与金融科技、产业组织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简介

中山大学于1924年由孙中山先生创办,历来是中国学术与文化重镇和人才培养高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1985年,顺应市场经济大潮而生,根植于百年中大,坐落于得风气之先的广东,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门从事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的机构。经过三十五年的建设与发展,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已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商学院: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A+学科(排名并列第一)、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中连续两年位列第一(2019和2020年);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9年);

●全国第二家、华南第一家获得三大国际认证(AACSB, AMBA, EQUIS)的商学院;

● MBA项目连续五年进入《经济学人》(

●管理学硕士项目名列2017年《经济学人》(

●在2020首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估中,我院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获评A+。

“十三五”期间,我院依据学科优势建立了“战略与创业创新”“会计治理体系创新”“中国营销创新”“公司金融与财务决策”“互联网管理创新”和“金融服务资源配置与风险管理”六大科研团队,推动了教师间的科研合作及交流,激发了科研活力,重要创新成果竞相涌现,科研实力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越。面向“十四五”,我院将坚持以“四个面向”为指导,继续通过大科研项目、大科研团队、大科研平台的“三大”建设,聚焦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构建中国工商管理创新理论研究平台,建设中国企业研究院,进一步整合战略、组织、人力资源、会计、财务、营销、运营等二级学科方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集成发展。建设互联网与信息技术驱动下的工商管理研究中心,探索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背景下工商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建设医院管理与医疗健康产业研究团队,以中山大学雄厚的医科实力和丰富的健康医疗资源为基础,建立高水平医疗健康科研团队,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待遇和福利

· 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

学校和学院根据人才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安家费和配套科研启动经费。

· 健全的人才培育机制 ·

· 整洁舒适的居住条件 ·

·“一条龙”优质基础教育服务保障 ·

· 实力强劲的医疗健康保障 ·

· 数据库资源 ·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商业数据库的投入和建设,为学术研究助一臂之力。现有商业数据库包括:WRDS(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Bloomberg(彭博)金融数据终端,汤森路透Data stream数据库、Eikon 数据库、高频交易数据库,D-Zephyr(全球并购交易分析库),ORBIS Bank Focus(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Wind(万得)金融终端WFT等等。

管理学院大数据中心实景

· 学术交流 ·

管理学院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与各级政府、境内外著名高校、学术期刊存在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人才做“顶天立地”的研究提供支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经济转型背景下市场营销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重点项目群年度交流会议

ABR-CJAR“资本市场会计研究五十年及其展望”联合会议

■■■

论坛报名的同时请按下面流程提交应聘申请:

1.应聘报名和初审:有意应聘者请先提交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和学术情况)和一段对个人情况及职位意向的综述发送电子邮件至:

bshr@mail.sysu.edu.cn接受初审。若初审合格,我们将进一步联系入围候选人参加学院面试。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现单位或毕业院校。

附件文件名:姓名+简历+应聘岗位

联系人:

严丹虹老师(学院人事秘书)

Email:bshr@mail.sysu.edu.cn

电话:86-20-84112697

张俊生教授(学院高级学术主任)

Email:zhangjsh8@mail.sysu.edu.cn

联系地址:中国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衡堂S223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510275

2.学院面试审议:相应团队和学院人才引进小组对申请者进行全面评价并审议,通过者报学校审批;

3.学校审批;

4.学校聘任;

5.办理报到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我院招聘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请。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管理学院网站http://bus.sysu.edu.cn,或关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SYSBS1985。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