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精神,历久弥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四月组织生活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28 21:50 浏览量: 4457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4月24日晚,我院会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善衡堂N127党支部工作室开展了四月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师曼同志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党史学习专题活动,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二是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支部讨论了确定四位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的事宜。

首先,师曼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高质量专题党史学习活动的相关要求,并带领大家明确了近期支部组织生活学习要点和今后的学习规划,让大家体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随后,支部委员徐凤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活动,讨论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文章。文章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提炼了中国革命的源头精神,完善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史的建构,呈现了完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以“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革命价值为主题的相关视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之源,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精神动力,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法宝。“红船精神”在今天依然有非常宝贵的时代价值,值得我们重温和弘扬。

接下来,支部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四名入党积极分子刘莎、许可、徐润蓓和况倩分别汇报了自己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全面剖析了自身的优缺点。支部党员同志也积极对他们提问,他们就入党动机、现实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答辩,表达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答辩结束后在场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支部全体成员一致通过了确定四位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的决议。支部书记师曼同志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他们在考察期间的进步并鼓励她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成长。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加强了沟通交流,收获颇丰。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党的历史作为中华民族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史学习教育一直在路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