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访企业、走自信桥——走进正中珠江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9-27 10:38 浏览量: 3407

MBAChina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在我院的开展,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二届“访企业、走自信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这个活动中,中大管院自强不息小组于2018年9月6日前往正中珠江实地走访,亲身感受并学习其党建文化建设经验。

正中珠江秉承数十年服务客户之经验,已成为广东省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团队,作为总部设立在广东的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在证券市场、债券市场的融资成绩斐然。2016年正中珠江以中国独立成员所身份正式加入国际会计网络HLB International浩信国际,这标志着正中珠江迈出了国际化的步伐,2016年国际会计公告牌IAB排名全球第十三位。

由此可见正中珠江的业务成绩之优秀,同时正中珠江在党建方面也同样做得非常出色。为了探究正中珠江的党建文化建设情况,本调研小组前往正中珠江的党建活动现场进行观摩和交流。当天,正中珠江正在开展一年一度的综合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比赛的形式非常丰富,其中包含必答题、抢答题和情景题等多种形式。题目的内容组成有三部分,分别是党建时政知识、会计审计专业知识和税务专业知识。这三类题目融合在各式题型中,参赛队员可以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时政党建知识。在情景题中,活动参与者用自己的表演真实地还原了实际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比如客户超常规款待审计人员,参赛队员再根据情景判断各种做法的正误,促进员工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专业素养。这一活动很好地实现党建和业务的融合,促使员工去了解的政策,更好地运用党的倡导去指引实际工作。

正中珠江这次的知识竞赛活动形式多样,小组看到了其党建活动活泼热情的一面,员工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其中。正中珠江的党建活动中还融入了非常多的业务知识,与员工的日常工作、企业的生产经营连接比较紧密,达到了较好的活动效果。可以说正中珠江的案例给其他企业的党建文化建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方向。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