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1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4 12:33 浏览量: 2492

经学校新闻中心征集和梳理,学校师生参与网络投票,学校评选委员会综评,2021年度学校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中国共产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中国共产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分“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全面开启了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新征程。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成功获批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跻身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行列,新增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新增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一流专业建设点增至10个。

学校隆重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话百年峥嵘 筑时代芳华”为主题的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字和“活”字上下功夫,务求学思践悟成效;建成师生党建服务中心、“教工之家”、老干部活动中心、“思享家”(古北社区青年中心)和学生社区健身中心,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学校开展纪念中国“入世”20周年系列活动

学校开展纪念中国“入世”20周年系列活动,原创展演大师剧《汪尧田》,选派学生志愿者担任第四届进博会“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专题展”讲解员,举办入世二十周年与中国制度型开放高级论坛暨中国开放型经济学科建设研讨会,讲好中国“复关”“入世”故事和学校的历史贡献。

校长汪荣明在《光明日报》、上观新闻和《解放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校长汪荣明在《光明日报》、上观新闻和《解放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主动服务国家开放战略,着力培养合格对外经贸人才》《激发进博会开放示范效应,力促上海科创加速跃升——开放经济研究如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深化开放经济研究 助力上海科技创新》。

学校与上海科创办签署

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与上海科创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在“为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智库服务”“支持建设‘上海科技创新与开放经济战略研究院’”两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学校圆满完成松江区、长宁区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学校圆满完成松江区、长宁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2021年11月16日,全校共计1万3千余名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参加投票选举,以无记名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我校松江区和长宁区人大代表。

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建设和组考工作

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建设和组考工作,2021年12月25 -26日,我校松江校区作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新设考点,首度迎来1016名上海地区的考生入校参加考试。学校各单位、部门提前谋划、通力合作,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博物馆筹建工作

正式启动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博物馆筹建工作正式启动,成立筹建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首轮专家咨询会议,首批专家顾问由多位国内博物馆领域专业人士和学校校友组成。

推荐阅读

坚持学思践悟,在“实”字和“活”字上下功夫 |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权威发布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2年春季考试章程

劳动体验开放啦,这个寒假有温度

排版 |

责编 |

策划 |

彭飞

张莉莉

新闻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