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师生赴中国商飞试飞中心参访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7-12-28 00:00 浏览量: 4665

2017年12月15日,我校MBA学员在MBA教育中心老师带领下来到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试飞中心进行参观。

此次活动由商飞员工张逸(2016级MBA学员)接待。MBA学员首先参观了C919型号机库,一睹102号原型机风采。随后依次参观了中国商飞“一个总部、六大中心”整体布局沙盘和试飞指挥中心,并观看了“C919首飞”视频和“习总书记视察商飞”纪录片。观影结束后,学员们感到意犹未尽,就企业运营、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等方面积极提问并展开热烈地交流。

通过此次参访,MBA学员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商飞“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敬业精神与“精湛的设计、精细的制造、精诚的服务、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看到了转型后的国企奋发前行的姿态和我国航空业工业的快速发展的势头,也体会到了“大飞机”事业对中国战略发展的重要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被商飞人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精益求精的商飞精神所深深感染,为中国的大飞机能翱翔蓝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学员参访感言:

感谢上外贸MBA教育中心的精心安排,得以有幸能够在102号机试飞前夕参访中国商飞。作为一个80后,亲身经历了这30年来中国工业的腾飞,从最早的密集型劳动力产业,到今时今日全球化背景下集世界各国尖端科技于一身的国之重器C919,个中体会,一言难尽。身处这个大时代,何其幸运,远与各位同学共勉,如商飞一般,一往无前,冲上云霄。

2017级学员范多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商飞奋力谱写新时代大飞机事业新篇章,国家的强大不是必然,国家的发展不是偶然,契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如同管理企业一样,做好每一步的策略规划与执行,滴水才能汇聚成涌泉。

2017级学员宋玮

感谢学校的组织,感谢张逸同学的介绍,我们才有这样的机会走进商飞,了解商飞精神。通过参访,我的内心有很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看到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的总装下线和试飞成功纪录片,感受到商飞人立志成为国际一流航空企业和全球先进民机制造商的决心和信心,为他们的梦想和信念而感动,这样的精神同样激励着我们,努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创造价值,“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2016级学员姜子舒

迎着蒙蒙细雨,我们来到了中国商飞位于上海浦东的生产与试飞基地。我一路带着激动的心情想一睹C919及商飞基地的风采。当站在C919102架机面前,大家都不由发出感叹,心里燃起无尽的自豪感,我们的国家足够强大了。通过参观我了解到大飞机需要极其复杂的体系,而且技术都被国外企业垄断。中国商飞通过设立生产、试飞、设计、售后等多个中心,攻克一个个难题,不仅使我国飞机制造水平与世界强国相当,同时也带动了与之相关的科技技术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

2015级学员程闻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