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17级MBA(6)班:苏州乐园发展战略案例讨论课纪实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18-12-18 14:49 浏览量: 6281

MBAChina网讯】12月9日,2018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经过一夜的飘雪,苏州犹如沉鱼落雁的绣女披上一层神秘的白纱,更显无限的温柔和娴静。上午9点,一辆标有苏州大学标识的大巴缓缓开进苏州乐园森林小镇,此时的森林小镇人员稀少、美如仙境。难道这是苏州大学在组织游玩?当然不是。在这静谧异常的氛围之下,一场精彩纷呈的案例展示和争论正在孕育展开。

案例教学是中外商学院教学中的一柄利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际解决问题等能力和品质。苏州大学MBA中心,历来注重在教学活动中发挥案例教学的作用,尽力缩短教学情境和实际生活情境的差距。魏文斌老师更是将案例教学课堂搬进企业,在企业中亲身感受运营管理情景,并邀请企业高管现场交流,答疑解惑,形成MBA教学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天苏州大学MBA2017级6班同学们,在魏文斌老师的带领下进入苏州乐园进行现场案例分析教学,并邀请了乐园高管居总进行指导。苏州乐园目前正处于更新换代、战略升级的特殊时期,特别适合进行公司战略和商业模式方面的教学分析。

上午9点30分,6个组精彩的案例分析展示开始了……

1组用“新”铸个性,用“心”传幸福,以“在苏州乐园遇见快乐的你”为题,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对比分析,提出优化产业结构、全季经营策略的建议。

2组以“厉兵秣马,开创大阳山时代”为题,通过五力模型和4C分析,提出品牌与客户双核心战略。

3组以“主题定位之主题公园开发的核心”为重点,通过发展战略分析,提出复合型业态是主题公园发展的趋势。

4组侧重企业内部管理和业务布局分析,通过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项目创新、多方位盈利、增加文化内涵等发展策略。

5组以“打造雨林探索模式”为主题,通过优劣势分析,提出从品牌提炼、盈利模式、产品结构、客户体验四个方面打造持续发展之路。

6组以“打造全方位综合型旅游与休闲品牌乐园”为题,分析了企业联盟战略、企业购并战略、企业品牌战略,并给出了对策建议。

案例展示过程中,魏文斌老师及居总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指导,使同学们的思维方式进一步改善、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相长的氛围进一步加深。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苏州乐园森林小镇娱乐设施的运营情况。

编辑: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