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管与SDG研究院师生赴玉溪市开展可持续发展调研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07-03 11:57 浏览量: 4876

  【MBAChina网讯】6月25日-28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TUSDG)师生赴云南省玉溪市,就当地可持续发展现状展开为期5天的调研活动。清华公管副院长、TUSDG执行院长朱旭峰教授带队,TUSDG院长特别助理王洪信、办公室主任郑艺、研究助理彭丝、肖黔楠,清华公管博士后白桂花、李远博,博士研究生张超、硕士研究生安韵伊参加本次调研。

25日上午,玉溪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名、教育局副局长陈挺、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孙汝泽、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矣家宁、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赶良、农业局副局长保艳敏、林业局副局长张跃伟、水利局副局长可松柏、抚仙湖管理局副局长杨丽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秦、民政局副局长杨思荣、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史勇、文化广电局副局长施有恒、扶贫办副主任曹炳勇、住房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田荣、科技局原副局长王科、市发展改革委综合科马庆凯等与清华调研组展开座谈。与会领导就不同领域向调研组系统介绍玉溪市近年来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同天下午,调研组前往柴家大山,调研玉溪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前往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了解作为玉溪支柱产业之一的烟草业发展现状及困境。

图1清华调研组与玉溪市政府座谈会

图2调研玉溪市规划情况

图3参访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

26日,调研组先后前往抚澄河河长制办公室、抚仙湖生态展示中心、玉溪庄园及广龙旅游小镇,分别针对澄江县河长制工作、抚仙湖入湖河道及湖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退耕还湖及新城规划建设展开深入调研。

图4调研河长制工作情况

27日,调研组赴峨山县嶍峨古镇、峨山黎族自治县双江小学及小街中学,了解特色生态小镇建设、地区扶贫政策、教育资源配置等现状;同天下午,调研组参访玉溪传化通力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玉溪智能制造产业园、玉溪双创中心启迪众创园及高新区生物产业园等地,了解玉溪“互联网+”产业的运营情况、科技领域“投资+孵化”的模式及创新创业现状。

图5小街中学

图6访问华为玉溪云计算数据中心

图7玉溪智能制造产业园

图8高新区生物产业园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8日,调研组访问玉溪市科教创新城,听取市科教创新城管委会领导对于玉溪市打造“一核五片七区”、产学研结合的科教创新体系的展望;随后,通过到访出水口充电站和“两湖大瀑布”生态公园,调研组对当地新能源使用及设施建设运营情况、玉溪市海绵城市建设现状及城市水道综合整治情况开展深入学习。

图9了解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组对玉溪市发展现状、规划目标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为清华公管、TUSDG与玉溪市未来合作及玉溪市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探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