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12-21 15:50 浏览量: 4059

2022年12月18日,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新疆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共重庆市委党校、深圳大学、广州大学等18所高校的20支队伍开展第四届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线上总决赛。第四届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主办,由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一、决赛拉开帷幕

2022年12月18日8:30,第四届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决赛拉开帷幕。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系主任王妙妙博士主持开幕式。出席的领导专家评委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调研处处长张光鸿先生、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调研处副处长李麟玉女士、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姚军副教授、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颜昌武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颜海娜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丁蓉副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张庆霖副教授。

二、姚军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致辞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姚军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姚军首先对出席本次大赛决赛的专家评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在疫情高发的形势下,迎难支持本届案例大赛的所有与会人员表达谢意!姚军特别指出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城市管理的论述,尤其是“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当代城市管理提供了基本遵循。中国改革开放走到今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时候应该在中国城市管理实践中总结中国经验,构建“中国方案”。组织城市管理案例大赛活动,其实就是在打造一个平台,通过一个个案例来了解中国城市管理实际,总结中国城市管理经验,对中国城市管理创新进行建言献策,以提升中国城市管理水平。今天的案例大赛,不仅仅是一场同学们同场竞赛交流的活动,更多的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关注与思考,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最后,姚军希望参赛的学子们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提升知识创新和实践探索能力,形成与时俱进的城市管理理论成果,更好指导中国城市管理实践,真正成为服务国家的栋梁之才。

三、决赛正式开始

随后,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系主任王妙妙宣读大赛决赛的评分规则,同时宣布第四届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2022年12月18日8:50,决赛正式开始。决赛分为两组,参赛队伍分别聚焦城市更新、社区治理、物业服务、城市智慧治理、基层社会治理、老旧小区治理等领域城市管理热点问题,通过实地调研,掌握案例一手资料,为本次大赛决赛呈现了多姿多彩的城市管理案例故事,并运用城市管理、公共管理理论展开分析,引发了线上参赛选手的深入思考和与会评委的热烈讨论。

四、评委提问与点评

与会评委根据参赛团队的案例分析、展示材料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与参赛团队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经过激烈角逐,第四届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闭幕式上,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颜昌武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颜海娜教授对两组案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建议参赛团队凸显城市管理案例的故事性、矛盾性和冲突性,理论和实践结合,将案例展现在中国大地上。

五、钟智书记宣读获奖名单

第四届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决赛成绩由案例分析、展示材料和现场表现三部分组成,最终成绩采用标准化两组得分的方式抵消两组专家的打分尺度差异而获得,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浙江工业大学周天恬团队获得一等奖,南京理工大学陈思奇团队、广州大学姚屹青团队获得二等奖,广东财经大学廖菲菲团队、广东财经大学杜颖智团队、厦门大学陈心悦团队、深圳大学黄嘉嘉团队获得三等奖,同时还评出了优秀奖13项。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智宣读获奖名单。

六·、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决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旨在引导相关专业学生和科研实践部门从业人员关注城市管理热点问题,鼓励学生从城市管理真问题出发,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形成城市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质量城市管理案例成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