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速递|MPA课程建设系列研讨会之“案例编写和分析”课程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1-30 22:16 浏览量: 2197

高度重视案例教学的推广和应用,是学院MPA培养项目的鲜明特色和重要理念。为了进一步提升MPA案例编写与分析课程的教学质量,11月26日中午,MPA教育中心召开了 “案例编写和分析”课程建设研讨会。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兼课程首席教授张楠迪扬,核心教师代表王丛虎、范永茂、李青、刘一弘等教师,以及MPA教育中心教务秘书吴颖潇参与了会议。会议由MPA教育中心主任刘鹏老师主持。

首先,刘鹏老师代表MPA教育中心对课程组老师多年来的辛勤授课表示感谢,介绍了落实课程大纲编制和教材选用工作的背景和要求,希望此次课程研讨会对完善课程大纲、优化课程设计和推进课程教材编写发挥促进作用,鼓励各位任课老师就教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与沟通,并表示MPA教育中心将为课程建设提供全面服务。

在随后的会议交流中,全体老师首先共同探讨了当前《案例编写和分析》课程大纲内容编排和教材选用的情况、问题和改进办法,并明确课程组将结合学生意见反馈,整合既有教学大纲,形成高质量、标准化的教学大纲。同时,为切实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案例课程,课程组教师也将准备和推动编写相关教材。全体老师也就课程教学的经验和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张楠迪扬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案例课程教学的目的在于让MPA学生掌握案例编写和分析相关理论、方法、技术,提升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充分吸收课程组老师的意见和同学的建议的基础上,《案例编写和分析》课程建设今后将重点从统一课时安排和教学大纲、开展相关教材编写、探索科学合理的课堂考核方式、将案例的相关理论进行一定汇总、进一步推进案例库的建设、加强优质案例资源的积累等方面进一步进行优化提升。

此次“案例编写与分析”课程建设研讨会,是学院MPA教育中心针对MPA教学中的代表性课程所召开的系列研讨会之一,接下来MPA教育中心还会陆续召开相关课程建设研讨会,为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优化课程教学效果提供研讨交流平台。

消息速递|MPA课程建设系列研讨会之研究方法类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供稿:MPA教育中心

编辑:曾桢

人 大 公 管

中国公共管理教育与研究引领者

欢迎关注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众号

进入官网了解更多

http://spap.ruc.edu.cn/

欢迎关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培训中心公众号单位高端培训:010-82500112个人课程研修:010-62516241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