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9-06-22 17:07 浏览量: 3423

6月21日上午,我院2019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勤教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文彬教授,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易宏勋老师、学院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家属代表、研究生部全体老师及108位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郑德渊副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文彬教授发表致辞。卢文彬副院长首先转达了李扣庆院长对毕业生的祝福。卢文彬副院长在致辞中讲到,今天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旅程的起点,期望毕业生们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卢文彬副院长以哈佛大学关于幸福的研究项目为例强调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幸福的重要性。他指出良好的人际关系既让人更加快乐,也让人更加健康和幸福;良好的人际关系需要付出,需要妥协,需要时间、勇气,为此我们要学会待人真诚、友爱,对人关爱、体贴,对人理解和包容。致辞最后,卢文彬副院长再次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并祝愿幸福生活能够伴随余生。

宋航副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宋老师讲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虽然有不同专业,但是所有专业都会涉及会计,会计准则分为目标、原则和具体规则,人生也可以有目标、原则和具体规则。关于目标,宋老师勉励毕业生们要树立长期目标和远大目标,不要计较一时之得失;关于原则,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有责任感、懂得感恩、学会合作、把握好与同学及母校之间的关系。宋航老师嘱托毕业生们要有足够的自信面对可能的挫折,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并祝愿大家青春飞扬,笑迎人生。

EMBA金融十二期校友代表俞彦诚结合自身经历向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关于社会及职场的感悟。关于自身定位与职场人生的关系,俞总认为面对未来不要把自己限制在自身设定的思维空间里,要把握当下,主动迎接变化,才是毕业后职场乃至人生的主旋律。俞总给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做一个守法公民;以终身学习的态度开放自我认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学会尊重他人。

2017级会计专业郑姿永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郑姿永同学回忆了紧张而又充实的两年研究生生活,为自己在巨大压力下取得的进步欢欣鼓舞,同时,郑姿永同学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同学及家长们的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典礼上,刘勤副院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院长助理易宏勋老师、EMBA金融十二期校友代表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易爱蟠龙”专项科研奖学金的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毕业典礼在全场毕业生齐唱《毕业歌》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现场照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