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热议影响中国会计从业人员的十大IT技术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8-08-02 14:00 浏览量: 2607

编者按

在总结2002、2017两次评选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信息调查中心携手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信息化研究中心等单位,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主办并在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完成了“2018,影响中国会计从业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评选活动。

本次影响会计人十大IT技术评选活动得到了五十余家国内媒体的全方位的报道。报道媒体的类型丰富,既有综合类,如澎湃、中国新闻社等,又有财经管理类,如《国际金融报》、《中国经济时报》等,还有财会类,如《中国会计报》、《财务与会计》等。报道媒体的性质多样,既有电台和报纸杂志,如东广新闻台、《华夏时报》、《财会通讯》等,又有网站和英文媒体,如东方网和《上海日报》。报道媒体“老中青”齐聚,既有党报,如《文汇报》、《经济日报》等,又有垂直类新媒体,如共享财经等;还有资深媒体,如《中国青年报》、《新民晚报》等。此外,本次评选活动报道在众多门户网站发布成功,如新浪、腾讯、凤凰、搜狐、网易、今日头条等,还包括大量专业财经网站,如财经、证券之星、中金在线、全景网、云财经等,更有不少科技IT网站,如赛迪网、比特网、IT168、太平洋电脑网、天极网等。

媒体报道的重点除了“2018年影响会计人员的10项信息技术”之外,还对上一年也曾入选十大的五大技术电子发票、移动支付、电子档案、数据挖掘和数字签名进行了报道分析。

之所以有众多媒体关注此次评选活动,这是源于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了会计从业人员工作的方方面面,信息技术的爆裂式发展为会计行业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前所未有的挑战,会计人员的业务转型已经成为共识,但如何利用快速发展的信息技术促进会计工作的转型则还有诸多值得探讨之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组织了 “影响中国会计从业人员的十大IT技术”评选活动,已成为持续引领会计人职业发展,引领行业变革的风向标。

媒体报道选登

《新理财》

《上海日报》点击查看新闻原文

除了以上2篇外,其他50多家媒体也分别报道了活动的相关情况,百度新闻收录量372篇,点击下列媒体列表可查看具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华夏时报经济日报东方网
上海金融报新民晚报中国青年报共享财经
文汇报澎湃新闻网中国经营报中国经济时报
新华日报东广新闻台中国会计报中国会计报
财会信报中国日报SHINE(原上海日报)财务与会计
财会通讯会计之友商业会计新理财
电脑之家飞象网千龙网腾讯网
云财经新浪网今日头条财经网
IT经理世界天极网站长之家赛迪网
IT168中华网比特网中小企业IT网
搜狐网-IT太平洋电脑网慧聪网-财经中金在线
全景网硅谷网中国软件资讯网网易
DONEWS证券之星凤凰网每日经济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