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新增三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石家庄铁道大学
2023-02-11 19:29 浏览量: 2450

近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先后与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前南峪抗大培训基地、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斌,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段晓亮,副院长张学礼,各教研室主任和挂牌基地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2月7日,与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前南峪抗大培训基地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邢台前南峪举行。2月8日,与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129师司令部旧址举行。校馆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深挖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师生红色教育等方面开展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同向发力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共同为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增加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数量,丰富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校在思政课西柏坡全员集中实践教学基础上,坚持守正创新,以“西柏坡+”教学改革为抓手,先后增加了阜平县骆驼湾村、晋察冀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红色胜典、华北制药集团、铁道兵纪念馆等实践教学基地,国家级一流课程“西柏坡+虚拟仿真系统”建设有序推进,持续推动了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提质增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石家庄铁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