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合唱团不一般!快来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式演出看看叭

四川师范大学
2021-10-21 16:49 浏览量: 3100

10月16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式在四川大剧院隆重举行。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受邀与著名指挥家余隆、俞峰、张国勇、李心草,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幺红、廖昌永、雷佳以及中国爱乐乐团的众多艺术家联袂演出七首歌曲,为全国观众呈现了一台高规格、高品质、高水准的音乐会。

开幕式晚会的参演作品溢彩纷呈,《红旗颂》经典恢弘的旋律为晚会拉开序幕。俞峰执棒的交响合唱《东方船》情真意切、气势磅礴,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与正确,鲜明昭示着我们党、国家与人民无限光明的美好未来。幺红为观众深情演绎了歌剧《蝙蝠》选曲《笑之歌》,并与王宏伟合作呈现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选曲《一个都不能少》。雷佳携手廖昌永、王璟表演歌剧《党的女儿》选曲《天边有颗闪亮的星》,随经典曲调一道,重温曾经的峥嵘岁月。廖昌永演唱《向往》,生动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满怀人民的向往。音乐会最后,音乐学院合唱团在全国观众的面前亮相,激情唱响《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其优异表现赢得了在场领导嘉宾、业内专家以及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为此次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贡献了川师力量,唱出了川师风采。

本次演出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音乐学院统筹部署合唱团排练及演出工作,指导教师们悉心指导排练,参演学生心无旁骛、一丝不苟、竭尽全力参加排练,最终高质量完成精彩演出。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在开幕式上精彩演唱,展现了学院在新阶段里专业水平的显著提升。未来,音乐学院将立足新阶段,抓住新机遇,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开拓创新实践育人,强化学科优势与特色,进一步增强学院服务社会能力。

往期精彩

校长汪明义为新生讲大学第一课:做一名志气高、骨气硬、底气足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 |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编辑 | 陈雪莲

初审 | 谢政 陈雪莲

终审 | 黄娇 徐聪林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