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祖国72岁华诞!川师大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
2021-10-01 19:10 浏览量: 2661

10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我校在成龙校区龙湖大道国旗台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学校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胡尚峰主持。

仪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9时,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擎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垂手肃立,满怀着对国旗崇高的敬意和对祖国无限的热爱行注目礼,齐唱国歌,激情昂扬。

黄钢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庄严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引导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升旗敬礼中深化爱国情怀。他强调,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指出,今年也是学校建校75周年,一代代师大人用勤劳的双手铸造了骄人的成绩,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他希望全校师生肩负时代使命,不负韶华青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根巴蜀大地办大学,书写伟大时代新华章,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为创造师大人的幸福生活、迎来四川师大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甘露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讲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是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师大学子,我们更要彰显出川师人的优秀品质,要带着钻研精神和学习热情,实现全面发展、和谐成长,同时更要心系国家、心系时事,用崇高理想鼓舞自己,用坚定信念鞭策自己。

………………………………………………………………………

往期精彩

文 | 许润婕 罗浩

图 | 梅知寒 谢心雨

来源 |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编辑 | 杨泓皓

初审 | 陈雪莲

终审 | 黄娇 徐聪林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