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全校安全员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
2019-05-21 21:03 浏览量: 2241

MBAChina网】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安全员的安全意识,强化各类安全隐患的识别、整改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安全员在本单位日常安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引领和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安全员在紧急情况下成为单位师生员工的好帮手与主心骨作用,四川师范大学于5月16日举行了全校安全员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活动,各单位安全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保卫处根据四川大学实际情况就培训项目设置进行了认真研究,精心制定培训方案。此次培训内容主要由龙泉消防大队参谋李布娜作高校火灾事故案例剖析、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知识讲解。应急救援教官就紧急情况下师生如何应急疏散、防踩踏等基本知识进行现场示范,参培人员还现场体验了火场逃生。

培训过程中,李布娜参谋还就各位安全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知识相关问题做了现场解答。

老师们对此次以理论学习、实地体验与现场感受相结合方式进行的专题培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通过专业人士的现场讲解和实地体验,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尤其是个人的消防安全隐患识别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组织单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日常训练的水平得到了提高。

保卫处相关人员表示,安全员是学校安全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力量,通过对他们的系统培训,能够以点带面,在做好本单位日常安全工作的基础上还可以引导本单位师生强化安全教育,掌握安全知识,更加重视消防安全,有力促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四个能力”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应急救援官兵现场展示应急救援

安全员体验火场逃生

全体参训人员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