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校友陈戌源正式当选新一届足协主席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23 10:21 浏览量: 2478

MBA中国网讯】陈戌源在足代会上发言中国足协第11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足代会),今日(8月22日)上午召开。在刚刚结束的换届选举中,陈戌源当选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杜兆才、孙雯、高洪波等当选足协副主席。

今年5月,时任上港集团董事长的陈戌源,被任命为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自那时起,陈戌源就被看作是新一届足协主席的主要人选。此后,陈戌源卸任上港集团职务,更印证了这一点。

在今日的选举中,陈戌源毫无悬念地当选新一届足协主席。与以往足协主席多为“名义”或“挂职”性质不同,陈戌源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行业协会专职主席,拥有重大事务决策权、人事任免权、财务权。

据了解,陈戌源上任后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建立职业联盟。他在今日上午的足协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这一点,他说:“完善职业联赛体制,成立职业联盟,形成充满活力、规范有序的职业联赛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自上港集团进军足球领域开始,陈戌源就在各个场合频繁发表观点,我们不妨看看那些年陈戌源留下的足球金句。

陈戌源十大足球金句

加大足球改革的力度,首先要从足协自身改革做起。我们要正正派派做事,正正派派做人。

——2019年5月中国足协执委扩大会议

尽管中国足球发展面临很多困难,面临很多挑战,面临很多落后,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自身不够努力。

——2019年5月中国足协执委扩大会议

足球是一项高尚的运动,不要让金钱玷污了,扭曲了。如果将金钱放在首位,你的职业生涯是不会有前途的。脊梁骨是信仰、理想,而不是金钱。

——2018赛季上港俱乐部赛季前动员大会

足球事业不是一朝一夕的工程,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前的征程。一个国家的足球发展,寄托着全国球迷的期待和梦想,我们不能、也不敢马虎。

——2019赛季上港俱乐部赛季前动员大会

什么叫强队?就是应该有一流的职业技能,应该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应该有一个非常坚定的战术纪律执行能力,应该有这种“天下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

——2017赛季上港俱乐部赛季前动员大会

俱乐部本身一定要加大改革,一定要以市场化、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以国外的俱乐部为榜样,去吸收他们的长处,好的经验,贯穿到我们的俱乐部管理中来。

——2017赛季上港俱乐部赛季前动员大会

我们需要专业的人才、专业的团队、专业的技能,要把上港足球俱乐部的市场功能很好地推广。上港足球俱乐部的市场能力进一步增强,对我们每一个球员的价值,也是一个充分的肯定。

——2017赛季上港俱乐部赛季前动员大会

把一流球星引入进来,一流的教练也会进来,带来一整套高水平的训练和技战术模式,对球队的实力提升是有帮助的。所以我觉得有些钱花得值得,就应该花。

——2016年3月接受新华社专访

优秀球员前往海外留洋,是提升能力的一种非常好的手段。但必须要考虑两个方面:第一,中国足球的发展;第二,球员个人的发展。这两方面如果能找到一个平衡点,俱乐部会无条件支持他们留洋。

——2018年11月上港足球队夺得中超冠军现场

中国足球要想取得成功,还是要老老实实把自己做好,不要走太多的捷径。当然,有合适的归化球员,也可以考虑去操作,但首先还是把足球的基础工作扎扎实实做好。

——2019赛季上港俱乐部赛季前动员大会

陈戌源,男,汉族,1956年7月出生,1973年1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7年7月毕业于上海海运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班,高级经济师。

曾任上海港驳船公司团委副书记;上海港务局团委副书记、书记;上海港宝山集装箱装卸公司经理,上海港务局副局长兼上海港集装箱综合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上海港务局副局长兼上海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兼上海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上海海事大学MBA项目简介

项目介绍

上海海事大学MBA教育中心被誉为“航运界的黄埔军校”。上海海事大学MBA项目自1996年创办以来,坚持以“培养在全球海运与物流产业具有显著竞争力的明日商界领导者”为使命,努力打造港航物流特色,借助海大独特的资源优势,系统而创新的课程以及优秀的师资队伍,通过分析典型商业案例、训练跨界创新思维,培养跨文化敏感性与人际沟通技能,帮助学生了解全球商业知识、掌握解决问题技能,从而把握最新商业趋势,并逐步成长为五大智能全面发展的、勇于创新创造的智慧型管理者。

上海海事大学MBA坚持“诚信为本,正己安人;以义统利,持之以恒”的院训,持续改革创新,多元化调整,努力打造海运物流类“特色MBA”,服务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自贸区”、“一路一带”等国家战略。作为长期领跑国内海运物流领域工商管理教育的上海海事大学MBA,依托上海海事大学独特的优势、借助优秀师资一以贯之高质量的服务精神,定能不断成长,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优的教育资源与最佳的成长机遇。

项目优势

■ 强大的师资力量:甄选国内外顶尖教授和业界专家,凭借深厚的教学功底和丰富的从业经验为学员倾心授课。

■ 创新综合的课程体系:兼顾专业性和他业借鉴性,国际最新理论和本土案例、通用管理思想与港航物流管理方法,陆上教学与邮轮游学,国内教育与国际游学,精心设计MBA课程体系。

■ 独一无二的品牌特色:海大MBA以供应链物流的工商管理教育为主要品牌,重点突出港航物流优势,兼顾综合管理教育。

■ 多样化的专业方向:汇集全球航运与物流优质教育资源,开设“港航物流与临港产业”、“互联网+供应链”、“航运金融”、“邮轮产业与管理”和“综合通用型管理”等专业方向。

■ 丰富的校友资源:海大经管学院MBA长期采用校外特聘导师制度,利用遍布全球的校友资源,为学员提供创业导师、职业发展导师,论文导师等多种方式的指导,借助校友资源,为学生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 悠久的项目历史: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始于1996年,是最早的航运类MBA教育培养单位之一。2002年,学院与MSM合作举办的MBA项目获得AMBA认证。2014年,学院正式成为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会员。

联系方式

电话丨 MBA项目:

021-68318440/68318441

MEM项目:

021-38284636/38284631

MPAcc项目:

021-68318457

邮箱丨smumba@shmtu.edu.cn

网址丨mba.shmtu.edu.cn

地址丨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明路1336号上海海事大学东明路校区

交通丨地铁6、13号线东明路站1号口出步行100米即到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