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杨蕙馨教授就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接受央视采访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11-15 17:37 浏览量: 5386

SDU-SOM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11月9日开幕的“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以“创新引领发展、数字点亮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如何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以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变革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一系列真知灼见。山东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所所长、管理学院杨蕙馨教授出席并接受央视采访。

杨蕙馨教授认为,数字化转型让各类要素重新配置,产品服务更智能,供需匹配更精准,专业分工更精细,对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她表示,对于大多数的中小企业来讲,只依靠自己干恐怕困难非常大,从政府层面,尤其是一些大型的数字互联网企业,给这些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符合实际需要的转型方案和技术、人才培养的支持非常重要。

近年来,管理学院紧紧围绕学校服务社会办学理念,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获取资源、谋求发展、提升水平,始终突出学院是服务社会工作主体,专家学者是服务社会的主要力量,根据自身实际和学科特点,加强与政府、行业、企业和社会组织合作,推动校企、校地合作实现共赢。

喜报 | 我院杨蕙馨教授获第十五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

素材 | 天下泉城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