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战报:北大光华再获冠军!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9-09-17 17:32 浏览量: 3565

MBA中国网讯】2019年9月7日至8日,第二届“舒达源杯”海峡两岸高校EMBA篮球友谊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办。北大光华队获得冠军,台湾大学队获得亚军,清华大学队获得季军,台湾政治大学队获得最佳风尚奖,吴锋获得突出贡献奖。

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个人的技术统计,王宇珅(北大)获得了MVP和助攻王的称号,林哲玄(台湾政大)荣获得分王和抢断王称号,张利刚(北大)、关广志(清华)和王思达(清华)分别荣获三分王、篮板王、盖帽王称号。

来自北京大学教授罗炜、李湘庆,舒达源事业部总经理刘梓怡,追一科技田琦,原北大女篮队员沈清晖,第一防护赛事执行宁博和周翠芳博士等作为嘉宾参加了颁奖仪式。残奥会冠军、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运动员刘玉坤为本次赛事开球。

据主办方负责人刘尹博介绍,举办海峡两岸高校EMBA篮球友谊赛旨在通过体育活动,增进海峡两岸同学间的思想文化交流,加深彼此友谊,搭建合作桥梁。首届比赛,北大、台大和清华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回事顾

小组赛第一场

北京大学vs清华大学

9月4日晚,揭幕战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打响,东道主球队——北京大学EMBA篮球队主场迎战清华经管EMBA篮球队,上演精彩的“五道口德比”之战。

作为老对手,两只球队之间对彼此非常了解,北大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利用冲击速度带动进攻,把握快攻机会,并寻找阵地进攻的缝隙,突投结合,逐步建立比分优势,最终比分定格在北大66-56清华,北京大学拿下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小组赛第二场

北京大学vs台湾政治大学

9月7日上午,东道主球队——北京大学EMBA篮球队迎战台湾政治大学EMBA篮球队,作为上届赛事冠军的北京大学队实力自然是不容小觑,而远道而来队台湾政治大学也是一支作风顽强的精英部队。

北大以内线为阵地进攻的发起点,队内有多名高大中锋:23号刘尹博、6号吴锋、8号孟博等等相互轮换,而外线则由5号张立刚领衔的多个远距离投篮点、突破点组成,同时,组织后卫则由4号王宇珅担任。随着比赛的进行,利用内线的坐打,再向外线的转移球,场上机会层出不穷。最终在北大的强硬攻势下,分差一步一步扩大,最终,北大61-56政大,拿下胜利!

小组赛第三场

北京大学vs台湾大学

9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迎来了实力旗鼓相当的台湾大学。作为一支底蕴丰厚的球队,台湾大学EMBA篮球俱乐部后备球员充足,在小组赛中也以优越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一名的成绩。

首节比赛开始,双方的攻防强度就展现出夺冠热门球队的风采。4号王宇珅篮下命中一球成为本场比赛的第一记得分,随后进攻端靠强有力的内线优势频频攻击篮下,防守端稍有松懈,被台湾大学抓住机会,领先比分。随后双方分数交替上升,最终,台大队凭借更默契的团队协作为球队带来一场精彩的胜利,而北大则无奈地吞下第一场败仗。比分定格在北大39-45台大 。

总决赛

北京大学vs台湾大学

9月8日上午,万众瞩目的总决赛在邱德拔打响,东道主北京大学再次迎战老对手台湾大学。

开场之后,双方就加强了防守的密度,11号赵家曦和17号jimmy的多次突破尝试均遭到了封堵,开赛2分钟之后,台大40号2罚命中率先打破僵局,同时,北大锋线表现出良好状态,手感火热,以4分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一节(北大8:4台大)

第二节,3号孙龙、23号刘尹博和7号孟博在替换上场后表现出色,几记关键的中投,和后场篮板的保护为北大稳定局面,而台大逐渐手感回暖,内线里打外投,不断向北大发起冲击,最终,上半场以北大14:11台湾大学落下帷幕。

进入下半场,北大势头正盛!王宇珅和jimmy继续突破造成杀伤,然而台大则以流畅的团队配合和稳健的中投命中率再次打出巧妙进球,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带着北大21:17台大的比分,双方进入最后一节。

比赛来到至关重要的 “ 生死第四节”,尽管体力消耗,但是精神依旧保持高昂,台大外线球员多次带球突破撕裂防守,打出一波4:0的进攻小高潮,第一次成功追平比分!比分来到21-21,这时,3号孙龙在篮下打出关键性的2+1,随着罚篮命中,北大24:21台大,再次领跑!尽管北大对个人的防守已经做到极致,然而最后时刻,台大通过快攻完成2次上篮投篮命中,并造成了防守犯规,罚球命中!赛场上出现了台大的第一次反超比分:北大28-30台大,胜利的天平向台大倾斜!

此时距比赛结束不足5秒,全场最具戏剧化的的一幕发生了!4号王宇珅单骑闯关带球过中场,超远距离压哨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落入网中!北京大学最后时刻完成绝杀!

绝杀!北大31-30台大,艰难地战胜对手!

终场哨响起,队友们涌入赛场,举起投入制胜一球的王宇珅,抛向空中——庆祝这一场精彩的胜利——这就是体育的魅力所在吧!

同时,也要感谢可敬可佩的对手:台湾大学EMBA,台湾政治大学EMBA,清华经管EMBA,带来这么多场精彩的比赛。

大家以球会友,因球结缘,共同维护海峡两岸的友谊长存。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MBA&ExEd)

EMBA

作为中国国立大学EMBA的开先河者,秉承推动社会进步的价值追求,开设综合EMBA和国际EMBA学位项目。

综合EMBA以学术研究为坚实依托,以提升领导力为目标,秉持格物致知、格高意远的品格,将“光华思想力”成果转化为扎实系统的管理课程,助力学员在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中不断突破,基业长青。

国际EMBA旨在从全球视角挖掘中国商业规律,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培养学员成长为“通中国、济天下”的商界领袖。2018年,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优秀企业家加入光华-凯洛格国际EMBA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