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系列讲座| 科创板,中国的纳斯达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9-02-25 09:47 浏览量: 3453

自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进行试点注册制这一消息宣布起,有关科创板的热议就一直在持续增长中。无论是企业经营者、投资者、或是创业者,对科创板的创立既期待又抱有顾虑。

关注热点

对于科创板的成立,目前的关注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科创板与之前的战略新兴板、创业板的区别在哪里?

2. 科创板的成立是否会对主板及其他股权市场造成冲击?已在主板等上市的企业市值是否会受到影响?

3. 对于一些融资困难的初创高新技术企业来说,想要在科创板上市,必须具备哪些条件?审核会包括哪些具体指标?

4. 征求意见稿中对于散户投资者和券商设置的相关规定,是否会对其施加过大的压力?

为了让企业经营者们能够更好地从国家宏观政策和企业实际运营层面理解科创板,从而更好地为社会创造新财富,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管理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特邀行业专家,围绕时下“科创板”这一最热门关键词,与校友们共同交流分享真知灼见。

日 程

时间

2019年3月1日(周五)

地点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二号楼

日程

15:00-16:00 嘉宾分享16:00-17:00 互动交流17:00-17:30 项目介绍主讲人介绍

姜国华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

曾担任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委员会委员、毕马威(KPMG)会计师公司全球估值顾问、博时基金管理公司高级投资顾问。

主要研究领域为行为金融学与证券投资、财务会计与资本市场、证券市场监管、宏观经济政策与微观企业行为等。

孟庆亮

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助理、投资银行事业部总裁

经济学博士

历任山东泰龙期货公司副总经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投行部经理、力诺集团有限公司投行部经理、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融资部总经理等。

1997起从事投资银行业务,熟悉公司改制重组、辅导及股票、债券发行上市等各项投行业务和相关政策法规。曾参与或主持项目:山东海化、山东铝业、山东华冠、玲珑轮胎等A股首发项目,胜利股份配股、张裕B首发、鲁西化工公司债券发行及几十家新三板挂牌等项目。

熊伟铭

华创资本合伙人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校友

目前主要负责前沿技术领域的投资,推动了包括文远知行(a.k.a 景驰科技)、深鉴科技(被NASDAQ: XLNX收购)、梅卡曼德、智齿科技、豪思生物、蓝箭航天等投资。他也是华创硅谷投资的积极推动者之一。

曾任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的合伙人,期间主要负责对爱点击(NASDAQ: ICLK)、蘑菇街(NYSE: MOGU)、豆瓣和多盟(被蓝色光标收购)的投资。

伟铭的创业投资生涯始于美国中经合集团,期间主要负责对傲游浏览器、3G门户(NASDAQ: GOMO)、图吧(被人人网收购)、科美诊断(被Actis收购)、理邦仪器(创业板:300206)和创新工场的投资。

在加入中经合之前,他担任Piper Jaffray互联网证券研究团队的顾问,参与了百度、携程等众多*早期互联网企业的上市工作。在此之前,伟铭是一家蓝牙协议栈软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曾经获得Mobile Internet Asia的投资。

王冬霞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院长助理

管理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执行主任

活动报名敬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具体活动通知以短信为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