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张建勋:寒暑两载光华梦,诗散湖涵不做别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8-07-20 10:12 浏览量: 4133

MBAChina网讯】张建勋,北大光华2016级在职四班同学,任在职四班班长。目前任职瞻博网络渠道技术经理,负责公司合作伙伴的拓展和技术管理。

春遇繁花夏观夜,秋逢金叶冬赏雪

寒暑两载光华梦,诗散湖涵不做别

缘起光华—发现更大世界

和光华的初识,源自于和同行友人的一次午餐,彼时的我,在IT网络圈里,看着行业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时刻担心被这时代淘汰,突然有一天,一个朋友建议我去读光华MBA,因为在里面你会发现世界很大。那时起,我的心里便埋下这颗种子,让我开始努力尝试,去追逐这个目标,终于在两年前,我幸运的可以走进这座梦寐以求的园子,这才发现,光华给我的世界,何至于大,而是那么丰富,励志,温暖和美好。

学在光华—厉兵秣马,整装出发

重归校园时,心中满是小兴奋,心中暗想联考都熬过来了,学习肯定无忧。不曾想,刚开始上课的第一学期就感受到暴击,就三个感受:

第一:谁说MBA上课轻松的,请来亲自尝试一下。

第二:身边的人好优秀,我还没听懂,他们都开始提问了。

第三:待会再睡,让我把作业写完,哦不能睡,还有戴奶奶(dyned)等着。

段子归段子,MBA的学业绝非外人所言那么轻松自在,更多的日子不是社交聚会,而是熬夜看书。当你发现比你聪明的人,比你还要拼的时候,你就知道,这个世界远比你想象的公平,成功的路径有很多种,而唯一的捷径,就是坚持和付出,而这两年的投入,恰恰是未来职场发展的最大资本。

光华的课程堪称精品,老师对每一门课程都精心准备,认真负责,不管是金融理论,还是管理知识,他们都把专业知识讲解的深入浅出,将自己的行业认识和经验倾囊分享,他们不仅传授知识,还在传授光华的价值观,传递着商业环境下对人的社会责任要求,这个价值导向恰恰是给我们这些“社会人”注入的一股清泉,让我们不那么浮躁,可以在奔跑的过程中,尚能保持一份冷静。课还没上够,以后的日子里,这将是我终身学习的平台。

光华四班—和有缘之人相遇梦想之地

来到光华的另一个收获,就是遇到这么一群人。每一位同学在各行各业都非常优秀,大家彼此帮助,彼此包容,彼此成就,彼此温暖,如同“前世相识,今世故知”一般。这两年里,班级组织了各种活动:湖畔思享荟,Dress code,暖男团生日会,假人视频等等。我何其有幸,成为一班之长,每当看到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各种活动,一起成就了这样一个集体,又看到每一个人都从中得到收获和成长时,内心的愉悦和成就感无以言表。

我很想对他们说:一起哭过、醉过、笑过、泪过的各位同学挚友,倘若各位不嫌弃,“班头”这个称呼我想继续坚持下去,时间嘛,一辈子如何?

关于毕业—未来已来,然初心未改

在入学的时候我发了一个朋友圈,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毕业十二年重归校园,未来工作生活之余,情怀与思考相伴。人间的路,期待遇到更多未知、更多风景、期待造就幸福,成就他人,期待更多的可能,还希望坚持做个有趣的人。

毕业之际回看当时所想,期待之事可为圆满。光华不只是给了我一个文凭,而是给了我一份情怀,一份平和,一份勇气,一份责任和一份力量。光华两年是我永远难忘的回忆,而未来的日子里,我还在发现更多可能,不断成长,仍然对世界充满好奇,依然坚守自己的善良,怀感恩之心,行希望之事。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