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贝 | 我最大的缺点,是缺点你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1 21:56 浏览量: 2958

Hey~

想把你装进我心里

想把你变成我的猫咪

我最大的缺点,是缺点你

播音

@姑娘

梦里的江湖,百花齐放,

人来人往,繁花似锦。

●●●

这段时间,小区多了一只流浪猫。有时她晚上看到我,会跳下来慢慢走向我,在我周围转圈,却故意不理睬我。我也会跟她一起玩,但免不了要分别。每当见到我决心要走的模样,她总会转身假装闻路边的花香。

其实有时候我会想,我们会不会也遇到过一些自己很喜欢,但却不敢在一起的人。然后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在乎,宁愿“闻路边的花香”。但是感情啊,它不像猫,不可能每天都等着你,喜欢就应该大声说出来。

十只橘猫九只胖

还有一只压倒炕

十二月二号下午两点半,我捧着一杯热乎乎的奶茶一路小跑着去看大橘。

所谓大橘,就是那种喝凉水都会胖三斤,饿的时候对你撒娇卖萌求零食,不饿的时候翻脸无情任你哀求我自岿然不动的那种。

其实大橘在半年前还是小橘,整日流浪在街头翻拾垃圾桶,一身几乎只有二两肉,肋骨从腹部露出整齐的排列。可惜在找到我这个固定饲主之后,她的肥胖基因就被迅速地激发了,不过才半年,她已经从瘦弱的小奶猫迅速升级成重量级选手,一举夺得街头领头猫的称号。

所以俗话总是没错的,十只橘猫九只胖,还有一只压倒炕。

不过我没有炕,大橘它也不住我宿舍,但是我有一个喜欢的小哥哥,所以大橘就以猛虎下山的气势和架势,代替我把他压倒了。

我是在新生入学那天遇到他的。

那天是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我抱着一箱子新生入学用品,哆哆嗦嗦地走在去B栋宿舍楼的小路上,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路上哆哆嗦嗦地迷了路。

我站在路中间,拿着没有电的手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害怕得快要哭出声,人生地不熟的大学就这样给我上了关于人类生存的第一课——如何应对迷路。

他是突然出现在我身边的,人未到声先入耳,吓得我硬生生把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给逼了回去,他说:“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边?”

我眨了两下眼睛,黑暗里我看不见他的脸,只能听到他温柔如水的声线,我怯怯地哽咽着出声:“迷路了,我找不到B栋。”

然后我听到他在黑暗中轻笑一声,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只觉怀中一轻,他单手抱着足足有我半个人高的箱子,然后温柔地安慰我:“我带你去。”

我亦步亦趋地跟着身前的男生,一片偶尔响起几声虫鸣的寂静里,我的心跳如擂鼓砰砰作响,不安分得几乎要跳出嗓子眼。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算起,到我们第二次见面,中间几乎相隔了三个月的时间,可是,当我在大橘身旁看到他的背影的时候,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

见到他的那一眼就像玛丽苏小说里的经典画面,阳光逆光从巷头打过,洒下一片明金色的碎光,他弯着腰小心翼翼地向大橘靠近,他和大橘都笼罩在一圈金灿灿的光晕中,大橘懒洋洋打了个哈欠,看起来温煦又柔和——如果能忽略掉大橘揣在身下已经蠢蠢欲动的爪子,这幅画面完全可以列入有生之年系列。

可是,总是事与愿违。

我眼睁睁看着大橘从石凳上暴起,扑向他对着他亮出了闪着寒光的指甲,时间好像慢了下来,我的眼睛自动截帧,大橘就以定格漫画的形式挂上他的肩头,“哧啦”一声撕开了他的棉服。

我飞奔着终于赶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将还在扒拉的大橘从他肩头拆下来,一边讪笑着一边把大橘藏在身后:“她…她有点凶,你别介意啊。”

他愣了两秒,后知后觉似的伸出手摸了摸自己被抓破的衣服,显然没想到大橘是一只如此有脾气的猫咪,又转过来看了一眼大橘,面上突然显了两分莫名其妙的笑意:“这猫真特别。”

大橘趴在我怀里舔了舔自己的爪子,轻蔑地喵了一声,似乎还在炫耀自己宝刀未老。于是我迅速将她的猫头往我怀中一揣,以一句“要不要去喝点东西”结束了这尴尬的第二次会面。

毕竟大橘为重嘛

我小小地啜饮了一口咖啡,看着窝在他怀里的大橘发出了一声不知是叹息还是满足的喟叹,

这一声喟叹把他的注意力从大橘转移到了我身上,他抬头,对着我弯弯眉眼:“我记得你。”我端着杯子的手一抖,心脏也因为这句话而剧烈地跳动了起来。

他继续笑着道:“能在距离目的地一百米的地方迷路,你真的是我见过的第一个人。”

原来如此。我心下了然,却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勉强抬起头笑着回答:“没办法,第一次去宿舍,不认识路。”

他轻笑一声,唇边显现两个深深的梨涡:“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你是怎么长这么大的。”

这我可就不服气了啊,谁还不是个精明的小机灵鬼儿?我两手一拍桌,全力反驳:“我是吃可爱长大的!”

他的怀中传来了一声大橘的嗤笑。

这猝不及防的一声嘲笑,我愣了,他也愣了。没过两秒,他的唇角开始疯狂上扬,眉眼都笑成了圆润的弧度,肩膀一耸一耸地拼命压抑着从唇齿间溢出的笑声。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冷着脸起身,面无表情地走到大橘面前,一把捞起她沉重的身躯,冷静地走到咖啡厅门前,一把把她丢了出去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关上了咖啡厅的门。

爸爸供不起你了,你还是走吧。

有了大橘的存在,我很快就跟他熟了起来,至于发现他的秘密,那已经是在第二年的九月份了。

本来要去给给大橘喂东西的我,却在熟悉的街角看到他抱着大橘的身影,好像在对大橘说些什么。

鬼使神差地,我悄悄放慢了脚步,躲到了石凳后面,朦朦胧胧地听到他温柔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去年也是这个时候,我遇到了她,就是那个每天都来给你喂食的女孩子哦。”

“我喜欢她,可她还是傻乎乎的,都不明白我的心意。”说着他赌气似的揉了揉大橘的脑袋,“跟你一样,就知道吃。”

大橘不满地嗷了一声。

听到我只会吃这句话我就不能忍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石凳后面窜出,乘着晚夏的凉风扑入他的怀中,抬头不满地反驳:“我除了吃还知道饿呢!”

大橘惨叫一声从他怀中逃走。

他的梨涡笑意满满,伸出双手搂紧了我:“刚才偷听我说话的果然是你。既然你自己一头撞进我怀里,那我以后可就不会放你走了。”

我不知道在猫的眼中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我也不知道猫是以什么样的态度聆听我们人类所谓的烦恼,有可能她们会在心里暗暗嗤笑,有可能感同身受,更有可能的是她们什么都听不懂,只会在你静静落泪的时候歪歪头,然后温柔地舐去你脸上的泪痕。

但这总是不妨碍我们爱她的。就像我和他爱大橘一样。

哪怕她能吃又能睡,不让摸也不让抱。

哪怕她在生了小小橘之后就一直窝在房子里不愿意喂奶,把我和他急得焦头烂额。

哪怕她在早晨会一屁股坐到我身上,傲慢地命令我去做饭。

哪怕下班回到家之后,家里一片狼藉不堪入目。

我和他也只是无奈地收拾好房间,准备好猫粮和小猫吃的奶粉,偷偷摸摸地趁她不注意摸她两下。

毕竟大橘为重呀。我们都得宠着她呢。

Wishing

12分贝,一个和声音结缘的微电台

无论是悲伤

或是兴奋

哪怕平淡如水

|

关于那个你一直喜欢的人

你有什么想说的话

在后台留言

|

我们期待着你的到来

最后,感谢今晚的播音姑娘

在周日夜晚执着守候的你

谢谢你们

审核 | 张淞

编辑 | 马琬煜

后期 | 赵甜

背景音乐 | 初めてのデー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