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顺利举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18 22:31 浏览量: 2537

  “农产品营销大赛的获奖是沉甸甸的,它使我真正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这是一位“学霸”的家国情怀。为充分发挥奖助学金的育人功能,建设优良学风,10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青春致敬二十大 砥砺奋进向未来”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特邀学院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2022级新生通过线上进行观看。

  此次评选答辩展示分为个人陈述环节和评委提问环节,45名优秀候选人从思想政治、学习情况、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他们中有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抗疫”志愿者,有乘风破浪、坚持不懈的创新能手,也有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学科竞赛获得者。保险专业1902班的海凡是一名“多面手”,学业、服务“双肩挑”,多门课程绩点满分,多次荣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现已保送至复旦大学攻读硕士,他曾担任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校学生会三年累计志愿时数达250小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参与、策划、组织社团活动30余场。农林经济管理2001班的陈飞妃,参与5项创新创业竞赛,3项学科竞赛,4项省级竞赛奖项,是一名“竞赛达人”,她以“凝青春之智,助乡村振兴”为目标,发挥专业特长,致力于农产品的品牌设计和推广。

  候选人的答辩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更在现场观众心中播撒下向优秀靠拢、向榜样看齐的种子。经济拔尖班团支书张祥如激动地表示:“这不仅是一场优秀者之间的较量,更是一次追逐梦想、超越自我的赛跑,我看到了学长学姐不负韶华争朝夕的精神风貌,也明晰了今后的奋斗目标。正值党的二十大开幕,我们生而逢盛世,当以青春为底色,绘吾辈担当。”

  本次评选展示作为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将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明晰发展目标,向榜样学习,争做知农爱农的西农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作者:常小文/文 邓泽然 高博/图

记录精彩 创想未来

编辑:赤列桑姆

校审:吾什肯

指导: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