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生素拓感想-vol.08 刘静媛 | 对未来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了现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06 17:58 浏览量: 2327

对未来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了现在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要改变世界,先改变自己。

由于工作需要,我常常组织公司的员工进行拓展训练。虽然参加过多次类似的活动,但这一次以一名参与者的身份参加素拓活动,得到了不一样的体会。在此首先非常感谢南航给我们大家增进了解的机会。拓展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一、把自已献给团队

Dedicate yourself to the team

拓展活动从准备一个队名、队训开始就把全队人员的凝聚力提升到一个高度。通过细小环节的准备练习,使我立刻感受到集体的智慧、众人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后边的若干个游戏中,更是被这种团队精神所鼓舞、所感动,深深被这个氛围所感染。

教官设置的各项小游戏,不是一个人独自能完成的,必须由大家共同配合来完成。通过游戏,让我倍加真实的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如同在工作中,我们也要提高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心协力,把自己不断地献给团队,相信任何困难都能克服。

■ NUAA

二、把坎坷献给成功

Dedicate difficulties to success

成功是我们每一个人毕生追求的目标。因为梦想,总想尝试一些什么;因为年轻,总想创新一些什么;因为热爱,总想多做些什么;因为责任,总想做好一些什么。试问:你成功了么?成功的标准是什么?拓展活动中,我们队一直是处于低分状态,或许缺少了一点运气,或许缺少一些方法,总之虽然每个队员都很努力,但最终也没能如愿获得冠亚军荣誉。在大家看来,我们队是不成功的,特别是在最后一个活动——绩效接力中,虽然我们速度已经超乎想象地快,但由于前面几个游戏得分不太理想,导致最终排名也有些让人懊丧。队员们还是能够及时地整理心情,重新参与到大型活动中去。虽然我们是平凡的,但是我们追求过,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自信而快乐着,只要感觉是幸福的,那就是成功的。在过程中寻找到快乐,在感悟中得到升华。我们快乐着,我们幸福着,我们也是成功的。虽然我们很渺小,但我们在平凡中把我们的坎坷献给了成功。

NUAA.MBA LIFE

■ NUAA

三、把信任献给朋友

沙欧杯的获得并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而是整个ABC三组队员共同努力,互相支持的荣誉。在我们日常工作中也一样,每个岗位的人都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才能取得好的业绩。只有充分信任你的同伴,相信你的团队,他们在你需要帮助或孤立无援时才会给你最无私、最真诚的支持;只有把信任献给团队的每一个朋友,我们在这个团队中才会有归属感和责任感。

这次拓展训练,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没有团队里每一个成员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很多事情是难以完成的。通过,最后一项终极游戏,大家为了完成666次打圈,大家都在奋力摇摆。通过终极挑战,亲身感受到了“人的潜力是无穷的”。不要走在我后面,因为我可能不会引路;不要走在我前面,因为我可能不会跟随;请走在我的身边,做我的朋友。

拓展活动结束了,留下的也许只是微微的感动,但却在记忆里画上了浓重的一笔。至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是否因此而改变,这是需要时间检验后才能知道。但是我相信:我们对未来的慷慨,就是把所有的一切献给现在。

领航未来,志在超越!

■ NUAA

南航经管学院教育培训中心

文字、图片|刘静媛

排版|管伟

校对|黄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