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Kersten教授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27 00:00 浏览量: 2786

MBAChina网讯】2019年6月27日下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教授Kersten受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南航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706做了题为“Business Negotiations Agents,Model,Data”的讲座。学院教授徐海燕、教授陈洪转、副教授关叶青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教授Kersten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徐海燕老师主持。

在学术交流中, 教授Kersten首先介绍了经济学中著名的埃奇沃思。从1881年的埃奇沃思开始,经济学家深入研究企业之间的资源分配规律。 埃奇沃思提供的建议是一个著名的埃奇沃思框,它说明了一个合约曲线,而其中每个点都是协商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案。其次, 教授Kersten介绍单方特许权的谈判策略,该策略产生了一种协议,规定对于每个谈判者而言,该协议的效用大于分歧的效用。最后教授Kersten综合评论了混合和自动谈判策略,在企业管理中一般目的是实现各方达成协议,实现帕累托最优,其必然结果是代理商寻求单一解决方案并交换私有信息,但它们比参与者更有兴趣了解彼此而不是合同细节的谈判。通过教授Kersten分享对企业管理的研究,使得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也使得大家了解到在企业资源如何进行有效分配。同时让大家更加知晓了在进行学术研究时不能脱离实际一些背景问题,应当更好的从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通过理论的运用以及模型求解,为企业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理论支撑。

嘉宾简介:

Dr. Kersten(Gregory E. Kersten, 康思腾),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约翰·摩森商学院 (John Molson School of Business)资深教授,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INFORMS群决策与谈判分会主席, SSCI Q1区期刊《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主编。曾任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美国海军研究生院、香港科技大学、台湾国立中山大学、奥地利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等访问教授。长期从事单人与群决策、谈判分析、谈判支持、交换机制、拍卖、基于网络的系统开发、行为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群决策与谈判系统的国际知名学者。研究项目多次获得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加拿大社会与人文科学基金、德国洪堡基金、澳大利亚研究基金、加拿大贝尔基金、意大利CINECA基金等的支持。出版编辑9部专著/论文集,在权威SCI/SSCI学术期刊如Management Science,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发表80余篇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5456次,h指数40)。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