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2017级Vlerick MBA开学典礼举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7-08-28 00:00 浏览量: 3916

2017年8月26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与比利时Vlerick商学院联合授课的MBA项目,迎来了第10个收获的季节:120名优秀的学子,将从北大朗润园开启一段不平凡的MBA求学生涯。

上午九点整,开学典礼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北大国发院BiMBA教务长杜桂英博士主持了该活动。

北大国发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发来了视频祝辞。林老师表示,中国持续多年的高速经济增长带来了很多商业机会,但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快速变化也使挑战重重,MBA同学要利用好学校的精品课程、优秀师资,并与同学们充分互动,从而增加自己的人力资本,未来成为商业领袖。

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教授也以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MBA同学的殷切希望。他谈道,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学院,这里除了MBA项目,还有经济学本科、双学位、硕博项目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等等。未来在这里读书的两年,是同学们人生中非常关键的两年,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与国发院各项目学员互动的机会,实现自我成长。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教授就“BiMBA的价值观与历史”做了精彩演讲。BiMBA创立于1998年,在20年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核心价值观,强调学生的“责任、荣誉、品格”。他坦言,BiMBA坐落于美丽的燕园,天然地传承了北大“独立自主、兼容并包”的人文精神,这在BiMBA人的一言一行中皆有所体现。

从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朗润园,到在建的承泽园校区,北大国发院BiMBA不断传承历史、锐意开创未来。杨壮表示,BiMBA有50%的教授来自欧洲和美国的一流商学院,另50%教授则来自北京大学;BiMBA所依托的国发院,不仅是北京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机构,更于2016年入选了国家高端智库。

作为教育部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BiMBA二十年来一直坚持聘用有国际化背景的老师,并实践国际化教学,为学生提供对外交流的学习机会,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角。当前,中国企业正迎来新的一波国际化浪潮,海外扩张需求强烈,BiMBA的学生要力图通过学习,在激烈的竞争中既知晓国际规则、又熟稔中国实践,获得双重优势。

Vlerick商学院教务长DirkBuyens则就“MBA生涯如何启航?”这一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他首先抛出了求学生涯的元问题——你为什么读MBA?继而,他指出,读MBA就意味着人生的转变,不断反思自己,并为自己的未来寻找新的方向。“什么令你获得职场的成就感?”这是Dirk抛给同学们的第二个问题,他不断引导大家找寻自己的优点,而不是补救缺点;他希望同学们经过两年的学习,找出梦想与优势的结合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北大国发院BiMBA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浩教授则以其风趣幽默的智者风范赢得了阵阵掌声。他说,在这所中国顶级的MBA项目中,同学们可以获得许多跨文化的商业知识与技能,美丽的朗润园将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但他相信,同学们毕业后一定对这里“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在这里收获了知识和友谊,而“恨”则是因为一边工作一边读书,要付出很多辛苦,走出舒适区需要极大的勇气。他最后希望同学们两年后能昂首挺胸地走出北大,成为北大的骄傲。

从2017级MBA开始,同学们不仅有教授为其“传道、授业、解惑”,更有资深的职业发展导师作为领路人,为其分享职业发展经验、找寻职业发展方向。典礼上,北大国发院BiMBA的多位老师为职业发展导师颁发了聘书。

校友兼职业发展导师代表、2013级MBA叶大维表示,自己能成为职业发展导师,倍感荣幸。这个导师项目,将使导师和学生双方受益,导师也将从学生身上斩获新知;他还希望新生们发挥自己的主动性,积极向导师寻求职业发展上的建议与帮助。

“Todayisyourday!Thisstageisyourstage!”主持人杜桂英博士的这句话点亮了整场活动——同学们才是今天的主角,才是开学典礼的主角!体育产业与大健康MBA班孙晓萌、PKU—VlerickMBA项目孙之光、闫文萃分别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MBA新生活的无限憧憬。

体育产业与大健康MBA班新生代表孙晓萌

PKU—VlerickMBA项目新生代表孙之光

PKU—VlerickMBA项目新生代表闫文萃

据悉,北大国发院独具特色的体育产业与大健康MBA班今年迎来的是第二批学员,他们广泛分布于体育、医疗、制药、金融、互联网等行业,40名新生平均年龄36岁,29%已拥有硕士学位,是一群对体育与大健康产业充满信心的活力人群;而PKU—VlerickMBA项目80名入学同学平均工作年限是11年,广泛分布于科技互联网、金融投资、医药健康、制造业和贸易等行业,未来发展具有较大潜力。

一枚校徽,像一颗星星点亮了北大求学的璀璨夜空。在最后的环节,BiMBA的老师和嘉宾们伴着《燕园情》的悠悠和声,亲手为每位新生戴上了北大校徽。

典礼已经结束,出征的号角却刚刚吹响。愿新生们的北大MBA生涯顺利启航!(张彤报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