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在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中获奖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30 19:11 浏览量: 5094

日前,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江苏地区选拔赛结果公布,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在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中获奖学生首次参赛,4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届竞赛为学院“一系一赛”竞赛项目,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承办。竞赛分为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两个赛道,吸引了江苏全省48所院校参加,并经过校内赛、初赛历时两个月,最终51支代表队、近300位优秀的青年才俊进入决赛云端竞技。

为了提升学生参赛水平与能力,学院于10月底承办了校内选拔赛,共56支团队224名本科生踊跃报名参赛,校内选拔赛全真模拟正式比赛赛制,为线上系统答题,分为客观题与案例题两部分,其中客观题考察学生金融科技基础知识掌握情况,案例题设置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练习题与跨境保理案例两类题型。最终根据小组得分评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8组,并根据个人得分排序,组建省赛备赛团队。

参赛团队由2020级本科生郭胜锟、康怀佳与2021级本科生梁嘉璐、班琪组成,在应用经济学系周彩霞、文丹艳、肖继宏3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通过自学区块链、大数据等相关知识,进行多次模拟练习,首次参赛取得省赛三等奖的成绩。

班琪在赛后谈到,“这次比赛离不开团队队友的积极配合以及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的努力付出。此次比赛跨境保理案例中我抽到的角色是负责交易的发起等步骤,队友们也会帮助我一起理解题目,完成流程以便后续交易的顺利进行。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能走出课堂学习新知识,助力我们在专业上不断拓宽知识面,同时将所学应用于实践。”校赛参赛选手、2020级本科生罗青青谈到,“整个备赛过程中,我们小组定期相约图书馆研习课程,通过互相讨论和资料查询攻克了许多陌生的知识点,运用所积累的专业知识和课程相互渗透,进一步加深了对区块链及数字货币的认识。”

图文、初审 | 崔玉萌 杨瑞杰

编辑、复审 | 黄佳俊 李嘉琪 崔妍

终审 | 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